资讯丨智夏繁盛,静待硕秋!华东师范大学“智夏”MBA主题周完美收官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8-06-21 00:00 浏览量: 3623

夏时初启,与智相约,

滋心养智,厚文重义,

视野宽广,经世致用,

“智夏”MBA主题周,

盛宴收官,智获丰盛!

2018年6月17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智夏”MBA主题周圆满落幕。本次主题周为期1天,包括8场讲座以及3场沙龙活动,主题覆盖国际关系、新消费、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股市投资、心理学、董秘培养、企业管理、历史人文等10余个主题及领域,吸引了700余位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生、在校生及校友前来参加,讲座现场嘉宾云集,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MBA十周年之际,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经过精心筹备,重磅推出MBA系列主题周——“博春”、“智夏”、“硕秋”、“睿冬”,四季轮转,新知长获。继四月“博春”MBA主题周完美收官后,六月“智夏”MBA主题周再度奉上求知盛宴,收获如潮好评。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本次主题周特别邀请两位重磅嘉宾,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教授,以及零点有数集团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带来了两场紧扣时闻、见解独到、精彩绝伦的专题讲座,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次无与伦比、意犹未尽的学思体验。

嘉宾冯绍雷教授 嘉宾袁岳博士

在题为《中美俄三边关系与中国对外战略》的讲座中,冯绍雷教授从新时代国际体系的演进、2018年以来的时事热点,以及中美俄关系走向对于未来国际秩序构建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解析。他首先讲述了十九大对国际关系的阐述、国际政治经济发展的新趋势,随后分析了2018年大国关系的演变,全面分析了大西洋关系的新波动(G7峰会)、中美关系的一波三折(印太合作)、中俄关系的深化和推进(上合组织),以及当前的部分热点问题,比如叙利亚战争新态势、伊核问题与制裁风波、巴以冲突与美国迁馆及朝核核新加坡会谈等。讲座最后,冯绍雷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积极互动,分享了对中美俄关系未来走向、以及对国际秩序构建的影响等问题所持的观点。

嘉宾冯绍雷教授

袁岳博士主讲的《新时代推新新消费》讲座为现场观众呈现了时下最为被热议的一个主题:新零售,新消费。中国正在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具潜力之一的青春化消费市场,年轻的世代往往偏好未知型消费和似知型消费,而不是已知型消费。产品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新世代消费市场的发展是全面而细分化的,消费数据是多元且不断发生变化的,因此现今需要用创新性思维构建全新的青春化消费。袁岳博士基于大数据分析对80后、85后、90后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消费特征、品牌喜好、呈现的不同生活方式的研究,令听众们耳目一新,深有共鸣,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嘉宾袁岳博士

随后的平行时段讲座中,《新时代、心管理——心理讲座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席居哲教授、孟慧教授、汪晨波博士联袂带来。席居哲教授首先分享了职场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讲述了职场心理健康现状及其影响,压力反应与如何管理压力。随后,孟慧教授延续席居哲教授的主题展开,针对人际沟通和管理心理学,以办公室政治为主要背景进行了职场压力的剖析。最后,汪晨波博士分享了对于时代焦虑感的观点,具体论述了人为什么焦虑,在焦虑什么,以及如何克服时代的焦虑等问题。讲座最后,三位嘉宾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提问。

嘉宾席居哲教授 嘉宾孟慧教授

嘉宾汪晨波博士

上海皿鎏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州小合麟幼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凌云先生在题为《董秘工作三阶段与资本市场三部曲》的讲座中,基于自己的宝贵从业经验,阐述了董秘工作的三个阶段,并且分析了目前国内新三板市场现状,讲述了IPO筹备的基础工作、辅导阶段需要的重点关注以及申报阶段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嘉宾凌云先生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叶德磊教授在题为《中国股市的发展逻辑与股市投资行为》的讲座中,生动幽默地阐述了中国股市的发展历程,即如何从20世纪80年代的“内部股票”演变到现在的上交所、深交所的成立,以及股市发展的三个阶段及呈现的不同特点,最后叶德磊教授与在座同学们就中国股票投资的价值性做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嘉宾叶德磊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贾利军副教授带来的讲座题为《东方营销学——中国传统商业智慧解读》,讲述了中国商业文明的历史渊源及影响,中国传统商业文明带来的重要启示,以及商业文明光辉灿烂的缘由,并且通过解读《易经》阐述了营销本质观,透过纷繁复杂的市场乱象看本质,慧通古今,意义深远。

嘉宾贾利军副教授

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专家、培训设计和实施专家季姚力先生在题为《在对话中共创,不拘一格的企业培训实践分享》的讲座中,运用实践中的案例讲解了企业培训需要面临的挑战,分析了设计培训的内在逻辑、目的以及最终可以达到的效果。

嘉宾季姚力先生

协信控股集团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海燕女士讲授的讲座题为《从白领到金领,MBA路上的学习、成长、转型之旅》,她告诫在座的MBA学生需要学会思考自己学习的目的以及自身的人生理念,设计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体系,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将课程熟读、学透,养成良好的学习、阅读、运动等习惯,学会自我管理,在MBA的学习过程中创造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

嘉宾张海燕女士

此外,“智夏”MBA主题周期间还举行了台湾大学历史学博士、北京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双料博士吕世浩先生主讲的专题讲座《中华文化与思辨教育》、MBA大夏跑团主办的《生活除了苟且,还有沙和远方——“沙七归来”分享会》、MBA青云社主办的《企业管理者图鉴》沙龙等系列沙龙活动,形式灵动多样,主题丰富多元,精彩纷呈,活力共生。

系列沙龙活动

至此,“智夏”MBA主题周完美收官,为期一日的各色讲座活动深度体现与践行了此次主题周“滋心养智,厚文重义,视野宽广,经世致用”的设计理念,与夏相约,智获无穷,智夏繁盛,静待硕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