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我校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赴大连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8-04-25 00:00 浏览量: 3276

2018年04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案例中心顾问金润圭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孙斌艺副教授以及案例教学部朱文怡老师,特赴大连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胡芬老师、陈思老师等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参加了交流会议,作为兄弟院校,双方就两校案例教学与研究开发、学生赛事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参观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系统了解了其相关组织结构与年度活动安排等。

交流合影

交流会上,胡芬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工管经学部近年来在案例方面的工作,如百优案例评选、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案例师资培训、案例期刊投稿等,同时重点介绍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这是全国唯一的教学与商业案例共享平台与最大的案例资源库,拥有最多的企业案例基地,覆盖最广的商学院网络等。金润圭教授则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案例方面的举措与创新,我校MBA历来重视案例教学,形成了以“原创案例开发与研究、制度化案例教学、实战型综合案例课堂、品牌化年度案例大赛、企业案例实训”为特色的集“案例研究—案例教学—案例实训”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体系,以及首创案例开发大赛,引导MBA学生关注我国工商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撰写等过程,提高运用工商管理理论和相关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双方就案例的教学、开发与研究等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入讨论和交流。

交流会议

交流会尾声,双方院校一致认为两校面临着诸多相似的情况,因此本次交流实为必要,并且获益匪浅。两校均表示,往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经验分享,携手共进。最后,我校金润圭教授教授代表中心对大工管经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