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孔东民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1-12 00:00 浏览量: 3707

2019118日,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2019年第4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孔东民教授进行2场学术报告。第一场报告题目为“定向降准、融资约束与小微企业税收规避:基于断点回归的经验证据”;第二场报告主题为“实证金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论坛由于悦老师主持。
孔东民教授首先分享了题为“定向降准、融资约束与小微企业税收规避:基于断点回归的经验证据”的学术论文,该论文采用断点回归设计,评估定向降准对小微企业税收规避的影响。孔东民教授详细的介绍了该论文的研究动机、问题提出、理论分析、数据来源、论文的技术细节和研究结果。刘行教授高度评价了孔东民教授的讲座,并鼓励与会学生要积极思考,善于发现新的问题。另外,孔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列举大量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实证论文的选题、写作、投稿与修改。孔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拓宽了大家的选题视角,也为论文的投稿与修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孔东民教授的精彩讲座后,会计学院与会师生与孔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人:于悦审核人:刘行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