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何贤杰教授受邀来东北财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22 00:00 浏览量: 3192

【MBA中国网讯】2019年9月18日,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2019年第2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何贤杰教授进行学术报告。上午报告题目为“Does Investment Bankers’ Prior Experience in Public Accounting Reduce Earnings Management in IPO Firms?”,论坛由刘行老师主持;下午报告题目为“中国情境下会计与资本市场研究的一些探索与思考”,论坛由宋淑琴老师主持。

9月18日上午,何贤杰教授分享了关于保荐人的审计师工作经验与IPO公司盈余管理的学术论文,详细地介绍了该论文的研究团队、问题提出、假设提出、研究设计、研究结论与贡献。9月18日下午,何贤杰教授结合其丰富的学术研究经历,分享了其对中国情境下会计与资本市场研究的一些探索与思考,并针对硕博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何贤杰教授首先对会计顶级期刊上发表的针对中国特色问题的研究主题进行了分析,建议大家不仅要开展中国特色问题的研究,还要重视具有推广性的一般问题的研究。其次,何贤杰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会计研究的分析框架,分析了会计研究与其他学科的关系,鼓励大家在进行会计学研究时充分借鉴其他学科成熟的理论体系,开拓视野,鼓励与会学生要善于观察,发现新想法,提出新观点。

何贤杰教授的精彩讲座后,会计学院师生与何贤杰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