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财人眼里的东财 | 晨光暮色看东财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16 13:59 浏览量: 5511

我是一叶舟,

你是无边的海,

无边的海,

迎着风雨踏着浪,

我向你驶来!

作为东财人,

当初选择了东财,

校园的风景,

青春的烙印,

难忘的友谊,

人生的轨迹……

这一切都会深深的镌刻在

每一个东财人心里。

面对学习生活工作了多年的东财园,

每一个东财人心里肯定都会有

独特的情感和印象。

你眼里的东财是什么样的?

今天,学校官方微信继续推出“东财人眼里的东财”专题栏目第四期内容,本期内容转推我校王铁军教授(东财老铁,微信公众号:东财老铁杂坛)的文章“晨光暮色看东财”,一起透过他的视角去了解东财的风景和故事。

晨光暮色看东财

【晨光中的蓝天美云】

这几年,大连在环境整治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每年优良天数的增加,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自从玩摄影后,对天气的变化比较敏感,因为同一地点,同一景色,在不同时段和不同天象下,拍摄的出照片大相径庭。我想,玩摄影的朋友们对一点都有深刻的体会。

近日,可谓秋高气爽,空气通透,加之时常受台风影响,天空常有奇云天象显现。与单调的晴空万里或偶有白云朵朵相比,变幻不定的积雨云,布满天空的鱼鳞云、瓦块云,在朝阳或夕阳的照耀下,让平日沉闷的天空变成一个五彩斑斓的大舞台,变幻莫测的色彩,必然会吸引人们仰头望天!说实在的,这么多年啦,看到一个好天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这几天,大连人的朋友圈常常被白云、浓云、朝霞和晚霞刷屏,这一点也不奇怪,大自然的美景,谁能不爱?老铁当然不能免俗,看到好天象,心痒手痒,多少也拍几张留个念想。

通常,当你在家一早一晚看到窗外天色不错时,得抓紧时间拍摄,因为天色最美的时刻持续可能不到5分钟。所以,就近就便,拍点家门口的照片,住在校园,专拍东财!老铁请大家观赏近几日晨光暮色中的东财景色。

【晨光星芒映校园】

【一缕金光照楼面】这种金光的映楼的景色,并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哟!

拍摄这种有星芒的照片,可能会有一定技术难度,大家不妨多试试。关于星芒拍摄技巧,我写过几个帖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劝学楼前的广场晨光。

【晨光下的塑像】这个塑像群,再现了30多年前,东财人入学报到时的情况,网袋和背包,已经成了那个时代的记忆。

【准备入场的新生军训团】朝阳初升,映照着校园外的楼群。几十年前,校园周边除了果园就是菜地,如今,真是大变样啊!

【运动场上的看台】看台上的塑料座椅上都有编号。东财的运动场上虽然有标准跑道和标准的足球场地,但看台的坐席还是无法满足全校师生一齐参加运动会的需求。所以,每年坐在看台上看运动会的,多是一、二年级的学生。

【军训团陆续入场】今年2769名本科新生,编成17个新生连,这个运动场上无法承担这么多学生军训,所以,一部分新生是在学校的小足球上军训。

【晨光中的军训团】新生入校后的第一项重大活动,就是军训。今年学生的军训服,是海军陆战队的颜色。大连是海滨城市,东财学生军训穿这个颜色,应该比沙漠黄更合适吧.

【东财的运动场】人造草坪和塑胶跑道,维护的不错!只有北面的这部分看台有遮阳棚,每年运动会能享受免晒待遇的师生还真的不多。

【运动场东门看晚霞】看到旗杆了吧,每年运动会都要在这升国旗和校旗,东财的校旗是蓝色的,大概是与学校离海边不远有关。

右边为学校的图书馆,以后,我会专门就这个建筑写一个帖子。左边的楼就是劝学楼,是各个学院的办公场所,也有一部分教室在这个楼里。左后的黑楼是中心食堂,四楼用作为校团委和学生会办公,办公条件比学校机关好多了。

【黄昏时分】右边的楼是学校的中心食堂,左边的楼,原来是学生宿舍,现用作学校机关办公,办公面积就叫一个小。 这个楼当初建成时是红色的外墙,我念书时还在这里住过。后来,墙面变成了黄色,许多老校友找不到当年的感觉,所以,这次借维修的机会,把墙面再改回“初生”时的红色!这叫尊重历史,大家也可说这叫折腾,哈!

左边是体育场的墙基护面石,右边是正在维修墙面的办公楼。说实话,这个楼用来办公,真的不合适,天生就不是按办公楼设计的。希望东财很快能有个真正的办公楼,别整得这么小气、憋屈!

这些台阶是通向体育场的,后面这个楼,是残存在主校区校园里为数不多的学生宿舍楼。学生现在都住在与主校区北面一道之隔的学生住宅区,名叫梁苑,怎么叫这个名,因为原来这片区域属于大连市第二粮库,N年前已经划给东财,可能是取个谐音吧!

从运动场上悬挂的大标语,可以看出现在是学生军训期间,不过,到了晚上,军训就结束了。

东边的云层不错,周边的建筑在夕阳下,泛出金光。

远处的建筑的玻璃反射出夕阳的光芒,格外刺眼,是吧?

西边说不上是红霞满天,但也还算不错,使用小光圈,可以拍摄出太阳星芒四射的感觉,给画面添上一点乐趣。后面的那座灰楼,原来是东财的印刷厂,现在已经改为东财运动中心,里面有许多乒乓球台。

【东财体育中心】

从看台上向西看,没有太特殊的景色。

在东财体育中心的北面,有一红楼,高处是学生宿命,前面两层则另有用处。

从这张照片,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这个楼叫崇明楼,楼上是学生就业指导处,一楼的西半部分,则是新开的一个咖啡厅,名叫“DUFE1952”,对此,我过几天专门会发一组照片加以介绍。下面,我们顺着另一条线路,看看东财的其他景色吧。

东财宾馆的东部景色,正值紫薇花开之际。天上的云彩很有特色,此时,已是下午。

东财宾馆,N年以前,西边的部分曾经作为国际交流处的办公和外教公寓使用。在这个位置上,很难遇到这种云形。

这是学校的“博学楼”,是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上课的教学楼。

【博学楼前看彩霞】这里是博学楼的入口。

看看博学楼玻璃里的反光,难得的好看呀!

之远楼北面看天空。之远楼,是学校的教学主楼,刚建成时,觉得在大连还算是个比较大、比较现代化的教学楼。现在看,小了点,老了点,但维护得还不错,没有新楼,只能将就着用吧!大学,大学,比的不是大楼,比的是大师,但愿东财能多出些名教授!

之远楼北门。

之远楼北门特写。

北门特写,拍摄于早几天。与上图对比可以看出,同一机位,不同天象,效果自然不同。

之远楼西边的景色,有大片樱花林,可此时不是樱花季,许多樱花树被“剃了头”

,做了剪枝处理,降低了高度。之所这样,一则防倒伏,二则通风透光好。这些樱花树落户东财十几年啦,小树长大了,按当年的株距,现在看来有点密了。

【之远楼前看晚霞】

【之远楼前西望】

喷泉边上看晚霞,当天的晚霞不是很明显,对面的山就是大尖山。

大尖山上红云飘,云层不厚,所以片子不精彩。

最后,以一张比较厚重色的东财宾馆小照,来结束今天帖子吧!

来源:东财老铁杂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