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04 18:29 浏览量: 4155

2018年9月4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我校1994级国际金融专业校友、现任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女士作为校友代表,国际商学院海外院长、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院长、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蔡港树作为海外特聘教授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唐加福作为高端人才代表,会计学院教授刘行作为“星海青年学者”代表出席典礼。全体校领导,学校相关部处、各学院党政领导同志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肖兴志主持。

吕炜讲话

肖兴志主持典礼

校长吕炜在典礼上讲话。他勉励2018级新生做有情怀、有担当、有梦想的东财人。他讲述了东财自己的故事——《东财人就是东财》:东财是有历史的大学、有特色的大学、有理想的大学。他指出东财有厚重的历史情怀、坚定的担当自信、美好的时代梦想。他希望同学们将东财的这些内涵注入自己的血脉,成为新一代合格的东财人、优秀的东财人。(讲话全文见本期微信第二篇推送)

毕业生代表李琰讲话

李琰校友作为毕业生代表讲话。她勉励2018级新生珍惜平台、自律奋进。她以短道速滑运动员为例,指出仅有天赋是不够的,后天的努力才能成就自己。她希望同学们在追梦的道路上多些耐心,多些信心,坚定雄心,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的路。

教师代表丁宁讲话

金融学院丁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建议同学们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制定勤奋有序的计划,学会尊重他人、善待自己,承担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的责任,保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心态。她希望同学们将东财人博学济世的校训精神传承下去。

新生代表石岢忆发言

会计学院研究生石岢忆、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袁浩清先后作为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石岢忆表示,东财已陪伴她走过四年的青春岁月,东财园成为她一生不解的情缘,她选择继续在这里读研。她说,“东财人”不仅是烙印和标签,也是荣耀与责任,要牢记“博学济世”的校训,以“东财人”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青春之歌。

新生代表袁浩清发言

袁浩清表示,从今天起,零零后正式步入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望,是2018级新生对自己青春的承诺和成长的要求。他表示,新生们要坚持求真问道,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以真正的行动证明自己。

典礼最后,肖兴志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通过参加丰富的学习和活动,磨练意志品格,提升综合素质,能够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做新东财人,不负新时代!

来源:新闻中心——校园时讯

撰稿:蒋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