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东财的“前世今生”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04 11:33 浏览量: 3739

MBAChina网讯】

1952年

东北财经学院

1959年

辽宁财经学院

1985年

东北财经大学

校史大事记

1952年

东北财经大学始建于1952年10月。当时,东北人民政府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全国高等学校调整设置方案,决定将东北财政专门学校、东北银行专门学校、东北计划统计学院和东北人民大学(现为吉林大学)的财政信贷系、会计统计系合并,在沈阳创建东北财经学院。

1953年

八月,根据高等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计划,东北商业专科学校、东北合作专科学校并入东北财经学院。

1954年

六月,根据高等教育部关于全国财经院系调整和设置计划,东北人民大学的工业经济专业和东北工业会计统计专科学校的工业统计、工业会计专修科并入东北财经学院。

1958年

七月,中共辽宁省委决定,东北财经学院与沈阳师范学院、沈阳俄文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综合性的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学院的全部资源并入辽宁大学,组成了该校的经济、财政与计统等3个学系。

1959年

七月,中共辽宁省委决定,将辽宁大学财政、计统两个系以及贸易经济等部门经济专业的部分教师与辽宁商学院合并,在大连成立辽宁财经学院。

1966年——1976年

东北财经大学是文革期间全国唯一完整保留的财经类本科院校。

1979年

辽宁财经学院划归国家财政部领导。

1985年

九月,财政部批准辽宁财经学院更名为东北财经大学。(同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亲笔为东北财经大学题写了新校名。)

2000年

东北财经大学划转到辽宁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辽宁省管理为主的办学体制。

2012年

四月,财政部、教育部与辽宁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东北财经大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