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专业学位评估, 4个上榜,2个A类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28 10:36 浏览量: 4301

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全国符合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根据评估结果,全国共有23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92个学科获得分档排名(位列前75%),其中51所高校的98个学科获评A类(含A+、A和A-)。

东北财经大学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评估中成绩突出,共有4个专业上榜,2个专业获评A类。其中,会计获评A-,工商管理获评A-,公共管理获评B,法律获评C。在A类数量排名中,东北财经大学排名全国20名(全国共有51所高校上榜);在A~C类全部上榜数量排名中,东北财经大学排名全国28名(全国共有235所高校上榜)。

评估结果分9档公布:

前2%(或前2名)为A+

2%~7%为A(不含2%,下同)

7%~15%为A-

15%~25%为B+

25%~35%为B

35%~45%为B-

45%~55%为C+

55%~65%为C

65%~75%为C-

A类数量排名

全部上榜数量排名

会计A-

本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199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60所。

工商管理A-

本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227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194所。

公共管理B

本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222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116所。

法律C

本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201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109所。

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于2016年4月启动,根据“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选取部分设置时间较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试点评估。全国符合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