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MBA考试科目介绍

都学课堂
2018-06-20 17:32 浏览量: 6242

处于MBA备考阶段对的学员,复习功课的伙伴们就要先对MBA联考的分值和占比进行进行了解了。在通过分析和了解考试分值占比,对自己的强弱项进行总结复习,这样才能获得一个好的成绩。

MBA联考管理类考试科目是英语和学科综合,学科综合又分为数学、逻辑、写作三项。满分300分,其中英语100分,综合能力200分,各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1、英语:总分100分,完形填空20道,每题0.5,共10分;阅读理解5篇,25题,每题2分,共50分;英语翻译15分(英译汉);英文大小作文2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

2、综合能力:是由数学、逻辑、写作三部分构成,总分为200分,数学占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

1)数学:单选25题;条件充分性判断10题,每题3分,共30分;问题求解15题,每题3分,共45分;

2)逻辑:逻辑单选30题,每题2分,共60分;

逻辑&数学主要是侧重于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包括阅读理解能力和基础上进行逻辑推理的能力。

3)写作:2篇,论证有效性分析,600字,30分;论说文要求700字,35分,语文写作65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MBA学校?

1、选择不同的MBA商学院攻读,MBA院校所在的地区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考生报考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在选择院校报考学习。

2、学校分为5个层次,分别是九校联盟高校、九校联盟985高校、非985的211高校、非211的省重点高校、地方学院五种。不能说一个层次比一个 好,但从整体水平来看,学校是可以这样具体分的。

3、清北人属于国内的顶尖学府之一,但对于一些考生来说,经济状况不足,想要进入清北人就变得很难。何不考虑将目标定在自身能够承担的起的学校报考学习呢。

4、每所MBA商学院都有其独有的教学团队,老师可以是社会某个领域的专家,也可以是成名多年的企业家、教育家。

5、如果你选择的学校是在北上广这几个地区,那你所需缴纳的费用就比较昂贵。若是其他城市,则学校会相对便宜一点。不过,绝大多数MBA商学院都是在省会城市,此时,考生就要考虑经济实力了。

了解MBA联考分值占比,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对比复习,提高自己的成绩,让自己能顺利的进入报考院校学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