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十届中国 MBA 创业大赛大连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22 10:46 浏览量: 2689

2022年9月14日19点,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中国 MBA创业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面向国内外知名商学院 MBA 学生,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业主题赛事。大赛创办于2002年,每年一届。在2021第十九届赛事中,吸引了境内外90所商学院384支MBA 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连创新高。本届赛事大连理工大学MBA代表队受邀直接参加大赛总决赛,历经2个多月的创业精英班训练营培训之后,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三支优秀队伍参加,分别是热卷队,机缘巧和队和开拓者队。

本次校内选拔赛的评委由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创新与创业研究所洪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与创业研究所副所长邢蕊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与创业研究所于惊涛副教授担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MBA项目部主任滕人轶老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尹春香老师,MBA学生事务办公室郭晨老师,MBA学生办事务公室孙亚慧老师及联合会商赛部的同学们共同出席了本次校内选拔赛。

在项目汇报展演环节,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从市场调研、痛点分析、技术说明、客户群体等多角度出发,利用大数据统计和可行性分析工具,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详尽的展示,三位评委老师在每个创业项目展示结束后,从专业的角度对展示信息、项目创意及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指导。

在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洪勇教授指出,创业项目要多维度考虑,从市场角度、客户角度、方案设计、竞争优劣势等多方面进行考量,要有打动融资方的卖点。邢蕊副教授指出,创业项目应顺应趋势、贴合形势、突出亮点。于惊涛副教授指出,创业项目应审慎考虑技术成熟度和成本收益。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的点评字字珠玑,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比赛的问答环节十分热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开拓者队的创业项目拔得头筹,赢得了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全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的机会。相信队员们必将不负众望,带着大工人的热情,展现大工人的风采,预祝开拓者队在全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的赛场上再创佳绩。

来源 | 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撰稿 |丁泉程子宁

排版 | 台怡

往期回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