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迈进新学期 锚定新目标 开创新格局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19 08:30 浏览量: 4009

迈进新学期 锚定新目标 开创新格局

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业务骨干,是思政队伍的重要力量。为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于9月13日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金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滕人轶、MBA项目部副主任张万灵、MBA项目部教务主管徐雪枫、2022级全体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尹春香主持。会议伊始,尹春香老师宣读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名单,并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位班主任管理办法,解读了班主任岗位职责及工作考核办法等。

会上,班主任代表周英男副教授和吴灏文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工作的心得体会等。周英男结合多年班主任经验,将班主任工作内容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入学阶段、学习阶段、论文阶段、毕业后阶段。根据各个阶段的特点,将班主任职责、主要工作内容进行有规划的调整。吴灏文提出要将班级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打好提前量,抓住培养过程的关键节点做好学生指导工作。

最后,宋金波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感谢所有班主任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宋金波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班主任多参与班级活动,多和学生沟通交流,做好班级管理本职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守牢安全底线。第二,希望班主任多了解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工作内容,对培养过程、课程环节、实践环节、论文环节等基本流程做到熟悉,以便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第三,希望班主任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强抓师德师风建设,塑造人格魅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心怀梦想,智慧育人,路致远方。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学期首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让全体班主任对自己的“当家”工作有了详细的认知和充分的心理准备,为学院新学期德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 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撰稿 |郭晨

排版 | 台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