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跑·向未来|智慧交通研究院成立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21 08:33 浏览量: 1886

加速跑·向未来

智慧交通研究院成立

2022年6月16日下午,由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组建的智慧交通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线上隆重举行。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金波教授、孙玉涛教授、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于龙教授、李钢教授、交通运输学院执行院长王仲教授以及研究院骨干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于龙教授主持仪式并致辞。

智慧交通研究院院长(兼)王仲教授代表研究院管理团队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研究院的成立目的、组织架构、主要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及长期规划,表示将在建设工程学部和经济管理学院支持下,面向国家智慧交通发展的重要机遇,融合建设工程学部和经济管理学院双方团队各自的优势,带领研究团队在智慧交通管控、智慧出行服务以及交通基础设施优化和智慧运维领域进行深度学科交叉,打造出智慧交通领域的“大工品牌”。

研究院副院长要甲教授、钟绍鹏副教授以及骨干研究人员分别就平台定位、合作机制等做了主题讨论和表态发言。

孙玉涛教授肯定了研究院的高起点、高目标,称研究院的成立迈出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建设工程学部学科交叉的第一步,建议研究院的各位教师凝心聚力、深化共识,围绕既定方向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团结协作、力争早日达成共同愿景。

朱方伟教授鼓励研究院成员在学术研究上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寻找学术观点的最大公约数,聚焦前沿热点并与实践深度融合,做出智慧交通的大工特色,形成品牌声誉和影响力,在体制机制上做成学科交叉的标杆样板,也嘱托各位研究人员把研究院作为阵地来建设和呵护。

张弛教授对智慧交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勉励研究团队把学科交叉做实,做好合作、做出增量,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学科交叉模式,并强调学部(院)是研究院的坚强后盾。

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是大连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战略任务之一,智慧交通研究院是建设工程学部和经济管理学院在此战略任务下的全新探索和率先尝试。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管理学科与工程学科交叉融合的大幕已经拉开,精彩未来值得期待!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