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讲座报道】攻坚克难,定位人生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1-22 11:28 浏览量: 3183

MBA中国网讯】

攻坚克难,定位人生

人生的难题有很多,或因家庭,或因健康,或因学业,或因仕途。遇到难题时,我们都曾经迷茫,也曾经踌躇。往往在犹豫与矛盾中,错过了人生的最佳机遇。而假如可以提前学会去调整自己,学会去克服问题,那么结果是否会不一样呢?11月1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安排了白琳琳老师进行了《做成功的职业生涯管理者》讲座分享,让我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的见解,受益颇多。

美好人生需要提前勾勒,生涯规划是一个人有计划有掌控的自我实现的过程。古今中外,早已有人开始做了职业规划。如果不花时间去创造你想要的生活,你将被迫花很多时间去应付你不想要的生活。一段没有对白、没有背景音乐的短片《雇佣人生》,不禁引发了我们对人性的思考。白老师让每个人为自己未来的理想生活画一幅画,并由身边的同学根据原画添加内容,并请同学进行描述。我们可以很好地规划我们的人生,但是我们的人生其实并不是完全由我们自己主宰。就像这幅画,我们画了自己的理想的家园,但是别人给你添加的内容,或许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现实也的确如此。每个人的人生规划并不一致,决定这段路程的因素有许多。白老师通过GROW模型、SWOT分析、霍兰德职业测试以及盖洛普优势定位,让我们去充分认识自己,并告知我们,兴趣+能力+社会需求=理想工作,如果像更匹配自己的领域实践,更易成功。永远不要停止探索,在未知的领域,存在着无限的可能。

最后一个环节,白老师通过互动的方式,请六名同学扮演不同年龄段的自己,演绎着不同时期的对话。面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生难题,每个问题都有些扎心、每个答案都似曾相识,无论处于人生哪一个阶段,总有专属于这个年龄段的烦恼,困扰着我们每一个人。时间会拨开迷雾,答案自会水落石出。如果现在的你正在承受着苦楚,焦灼的想要一个答案,正如东野圭吾所说的:不管什么问题,都必然存在着答案。若你度过一切,蓦然回首时,你会发现曾经经历的种种,都将成为我们这些年活过的全部意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