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军风采】逐梦决赛场 无悔大工行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07 20:01 浏览量: 2715

点击箭头处“蓝色字”,关注我们哦!!

2019年MBA新生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暨大赛季军队参赛回顾

逐梦决赛场 无悔大工行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

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MBA新生案例分析课程暨大赛总决赛如期而至。经历了小组选拔赛、总决赛初赛的角逐,我们“先锋队”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如果说智力竞赛是对大脑的考验,百米冲刺是对体能的考验,那MBA案例分析大赛就是二者的结合。它既是对大脑的考验,又是对体能的考验,更是一种意志力的比拼。

回想2019年7月26日晚,我们的队伍踏上去往大连的动车,风尘仆仆。大家从沈阳,从锦州,从鞍山而来,不辞辛苦,就是为了一个目标,参加总决赛,追梦冠军。

总决赛初赛的日程非常紧,同学们在火车上也没有停歇讨论,依然在查资料、做PPT、练习演讲。

我们队最大的困难就是人数不足。此行参加总决赛的人数只有7人。即使困难重重,我们队还是拼尽全力,即使不睡觉,也要把案例吃透。指导老师冯长利教授在决赛阶段给了我们很大的指导,帮助我们捋清案例中心脉络,直击问题根源。最终,先锋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逻辑好,思维强,辩论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总决赛的对决中,在8支队伍中获得了三等奖!

这不是一般的比赛,这比赛更赛出了人生。我们学习了案例分析,学会了团体作战,懂得了什么是竞争,体验了什么是拼命。队员们有哭过,有笑过,经历了酸甜苦辣,好在最后苦尽甘来!虽然没能夺得冠军,略有遗憾,然而人生平仄,经历的,都是收获!

先锋队

三等奖 先锋队任课老师:冯长利队长:常慧琳队员:马际凯、陆达、杨小舒、王大鹏、刘丹琪、赵乃龙

揣梦想,探朝阳,青春无悔少年狂

大连理工大学MBA是中国MBA教育的发祥地,也是案例学习的最高起点。我们小队通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有机会和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收获满满。队员之间从互相不了解,到成为亲密无间的战友,在收获知识和荣誉的同时,我们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这次总决赛复赛的案例是李宁文化赋能的品牌建设之路,在紧张的准备时间中,我们搜集大量资料,寻求企业的核心痛点。在一遍又一遍的思想碰撞中,一轮又一轮的推倒重建中,我们不断讨论,沿着4P转向4C的思路,推进品牌价值“落人心”。同时我们也注重细节。刘老师非常认真负责,我们每次参赛直到最后一分钟都在不断优化修改,弥补不足。每一页PPT的格式美观度、封面模板的选择都要精益求精,也因此获得了较高的盲审分数。除此之外临场发挥的个人能力可以说一直是我们小组的强项和特点,我们小组的成员无论何时都充满自信,在台上充满气势地表达每个人的观点。在问答环节我们有理有据地进行回答。

虽说是为了比赛,但我们佛系小组一直都在享受比赛的过程。我们一起熬夜、一起吃零食、一起积极准备。每个人都默默地为团队付出,有找场地的、有准备服装的、有不停补充水和食物的、有晚上开车送大家回家的,这些都是最最珍贵的经历和回忆。

最后想用我们小队的宣言来总结这次大赛:

揣梦想,探朝阳,青春无悔少年狂。

不放弃,无终点,投身未来爱冒险。

重结果,魅殊荣,无限探索爱过程。

收友谊,连桥梁,大工有你更辉煌。

盛夏短,回忆长,着眼未来共飞翔。

我执纯蓝队

三等奖 我执纯蓝队任课老师:刘艳萍队长:曹晨队员:刘佳奇、孙扬、李奉原、邹世锋、朱炜静、王秋雨、刁松、李吉辉

全力以赴 收获无限

时间过的太快,让人不知所措。我们的大工MBA新生案例分析大赛之旅转眼间已经正式结束。虽然这一个多月以来过程有些许坎坷曲折,但我们怀着坚定无比的心,带着过程中的满满收获,最终取得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我们课程的第一天,孙秀峰老师就为我们说明了本次案例大赛的意义:我们所有人在上MBA课程之前,其实很多人只是在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小有成就,但是却少有能站在公司战略层面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和决策。在我们同班同学中,创业者并不多,而新生案例大赛是个很好的机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为接下来的课程打好基础,让我们做好更充足的热身准备,并在未来的课程中做到更有针对性的探索和学习,毕业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和企业家!

这个机会,可遇不可求。因此我们小组所有成员在这一个月里一直处于ALL IN的状态。比赛的过程虽然痛并快乐着,每个小组实力都非常强,但我们始终全力以赴,最终在这次激烈的淘汰赛中脱颖而出。

这次的比赛使我们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明确了自身的不足。我们认为很重要的收获在于全局观和战略的思考。我们要有长远的战略眼光、独到的认知和见解,以及逻辑严密的思维能力。通过孙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帮助,我们确实感受到自身的弱项。我们意识到要经常提醒自己多深度思考,并时刻保持批判性的思维。希望我们未来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工人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实!长风破浪队

三等奖 长风破浪队任课老师:孙秀峰队长:林思明队员:吕劲夫、卿君、周海庆、刘志祥、曹正辉、莫晓燕、吴世贤

EN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