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合作举办“期货人才培育班”顺利开班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27 08:33 浏览量: 3758

MBAChina网讯】

该校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合作举办“期货人才培育班”

顺利开班

6月24日晚,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举办的期货人才培育班在经济管理学院B211教室举行开班典礼。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博士,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徽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大商所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经济管理学院李先能副院长主持。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徽教授

薛徽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对本次开办期货人才培育班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理工大学强强联合,以“服务行业与产业,服务社会社会与未来”为指导思想,组建了国内一流的师资团队,对学员进行衍生品相关理论和实务的精准培训。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衍生品行业知识走进该校教育体系,是该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良好探索,也为衍生品行业发展储备了后备人才力量,推动形成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促进衍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为双方深度战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进行了本次课程的介绍。本次课程是该校和大商所共同推动建设下,针对该校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期货知识的讲解和市场实务基础的培训,以促进该校学生掌握期货相关知识、正确认识衍生品市场功能,增强期货及现代市场风险管理意识,丰富知识结构。本课程对未来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学生未来就业都有着重要意义。

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博士

短暂的开班典礼结束后,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博士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节课,题目为《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衍生品市场的功能与作用》。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大宗商品价格发现能力将大幅提升,衍生品行业在发现价格、管理市场风险、助力产业经济壮大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亟需大量高端人才和高层次人才补充到市场的快速发展中。他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解,揭开了衍生品行业“神秘”的面纱,博得全场一致的赞许,也为本次课程打造了完美的开端。第二节课由该院兆文军副教授讲授了《期权基础知识》课程,为学员们夯实理论基础。

兆文军副教授

本次课程得到了全校各专业本科生、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及MBA、EMBA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热烈参与,报名参与的学员达到80余人。课程内容编排紧凑实用,形式丰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金融衍生品相关知识,为成为相关行业人才做好知识的储备。

该校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本次合作将共同培养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需要的新时代行业人才,同时也会增进校企双方互信关系,为进一步推动双方持续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