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道】自我修炼与开放创新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06 10:58 浏览量: 3448

自我修炼与开放创新

—《引导绩效优化,助力业务创新》讲座有感

当今各大企业在流动变化的时代背景下进入到高速发展阶段,几乎每家企业都试图在探索中制定创新战略,同时着手改进技术、优化产品、提升服务,任何带领团队的人在承担业务角色的同时,也承担着重要的HR职能。那么如何引导业务找到撬动业绩创新的杠杆点,实现期望的业绩结果,“创新和绩效”就产生了极为重要的价值。

2018年12月2日周日的上午,一个阴雨蒙蒙的周末,管经学部B312室座无虚席,有一些并未报名参加的同学也纷纷慕名而来,此次分享讲座的嘉宾是有着多年500强跨国公司中国区学习发展绩效管理经验的董月娇经理。

我个人本身的职业规划就是往人力资源方向发展,那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来说,组织绩效和人才发展是比较有挑战的地方,因为一个好的人力资源,绝对不仅仅是公司支持各大部门良好运营的后台部门,更是能为企业培养人才,辅助业务顺利完成的催化部门。

董经理温婉大气,全程跟大家热情互动,分享生动有趣,详细剖析了如何界定和分析业务需求,如何创新性解决问题,优化绩效以及如何让创意落地这些很前沿的实操教程,又例举了两个实战案例进行分析,调动听众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更便于大家深刻理解。最后董经理以几幅中国风的水墨画的简析做结尾,寓意:自我修炼,内外结合。

有个名人说过:“只有不停的奔跑,才有可能停在原地”。时间的速度是永恒的,但是科技时代是一直在不停地滚滚前进,我们如果不能随时拥抱并吸收适应新的变化,那么被落后的就只能一直落后,跑在前面的就一直在领先,对么?!

文/2018级MBA 大连4班 刘冰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