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访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01 14:47 浏览量: 4391

MBAChina网讯】创新思考 无价收获——大连理工大学访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感言

感 言:

不像大多数中国的课堂,是老师讲,学生听,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美国的课堂是老师抛出话题,引导学生去思考,而且鼓励学生的思考维度和广度,越多样化、越不着边际越好。

《创新思考与领导能力》课堂上,Barron教授发给每个人几张彩纸,剪刀和胶水,让我们通过剪纸、折叠等方式随心所欲的创造作品。我想着天鹅的图案,拿着剪刀便剪了下去,老师说这样不行,必须是脑子里不能出现既定的事物,只是很随意的剪剪、折折,到操作结束时再看作品的样子。

每个人都把自己最满意的两件作品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发现大家的作品真是琳琅满目、丰富多样,We find that different people have many different ways of creative thinking。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在不知不觉中着实进益不少。从最初的不会开口到后来大致可以用英语去表达日常所需。——2016级MBA大连2班王冰

感 言:

校方的课程很丰富,从Manage Conflict 到 Creating Thinking。从Intrapreneurship 到 Ethics,从Personal Branding 到Our New Cross Cultural World,还有Business And Our World Today等4门课程。

每一节课都体现了文化与教学理念的不同,他们极为丰富的个人表情和肢体语言,表达着他们对职业的忠诚与热爱,责任与尊严。他们仿佛是在表演,极努力的将他们思维传递给每一名听众,并渴望获得观众的认同。

他们重视仪表和讲话方式,放慢语速,力争让所有同学都能听懂。他们对知识点的讲述通过多次启发而非直述答案,启发的次数和方式让每一名同学都会觉得很舒服。老师们鼓励我们通过学习体验找到各种不同,善于总结和发现。但轮扁斫轮,授课的内容并不深入,一些他们内心的“道”因语言因素并不能被我们感受和领悟。——2017级MBA大连2班张桐赫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