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8 14:05 浏览量: 5909

MBA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第三讲)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

【讲座时间】 2018年10月20日(六) 9:00-12:00

【讲座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管经学部新大楼B座105教室

【主讲嘉宾】屈宏

屈宏,山西人,副教授。毕业于吉林大学历史系中国近现代史方向。在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担任学校党校兼职教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共党史》等课程,先后获得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大连市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等,主持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合著3部,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主要内容】

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时代。回顾党的奋斗历程,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

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建党九十七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对于2018年刚入学的MBA学生,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助于对中国国情的深刻把握,有助于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选择了改革开放。广大学员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学习道理、学习精神、学习经验与教训,将汲取的营养转化成智慧与力量,进而提升作为大工MBA人的四个自信。

【报名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互动吧报名!

1、互动吧报名成功不能按时参加的同学请自行取消,否则将列入诚信黑名单,限制参加以后的活动。

2、请持玉兰卡、身份证等签到。

3、签到仅限报名成功的同学,不在名单中的签到视为无效!

MBA开学第一课

九月的金秋,MBA开学季。MBA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始于2016年,以传播党史、军史、革命史、校史等为主要内容,文以载道,希冀未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