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金学长: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16 19:00 浏览量: 2831

01 ·学长简介

姓名:金学长

考研院校:东华大学

考研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初试分数:414分

英语一:79

政治:72

数学三:132

专业课:131

02 ·初试复习

1.时间分配

数学:46%

英语:24%

政治:17%

专业课运筹学:13%

注意:数学一定是考研复习的重中之重,不用担心在上面花费时间,数学取得优异的成绩对考研上岸大有裨益。

2.考研阶段规划

●考研准备阶段(19年11月-20年3月):熟悉考研情况,初步学习数学基本知识点,开始记忆考研单词。

●考研基础阶段(20年3月-20年6月):巩固数学基础,坚持背考研单词,训练英语阅读,坚持真题阅读及翻译,观看运筹学网课。

●考研强化阶段(20年6月-20年9月):强化数学技能和解题技巧,坚持记忆考研单词,针对性训练英语真题阅读及翻译,刷政治网课并完成肖秀荣1000题,观看运筹学网课做习题训练。

●考研强化阶段(20年9月-20年11月):巩固数学解题技巧,逐步刷数学真题,坚持记忆考研单词,刷英语真题翻译完形以及新题型,记忆英语作文模板,刷政治网课并坚持刷肖秀荣1000题,观看运筹学做习题训练。

●考研冲刺阶段(20年11月-20年12月):数学复习进入冲刺阶段,开始刷数学真题;英语坚持记忆单词的同时刷真题、背诵作业;政治背诵肖八与肖秀荣1000题训练时的错题;不断重复刷运筹学习题。

●考研冲刺阶段(20年12月-考前):数学开始刷模拟题;英语边刷模拟题边背诵作文,政治坚持背诵肖四肖八及1000题错题,不断重复刷运筹学习题。

注意:

(1)学习计划要有持续性,有前瞻性。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学习习惯,针对个人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考研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也不一定要求披星戴月,悬梁刺股。在充分保证专注的基础上制定计划,保证休息与睡眠,能够有效提升学习效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并坚持,排除他人的干扰和影响。计划要有前瞻性,不能学一天是一天,对近期与长期的学习计划了然于胸。

(2)学习计划要设定目标。在计划不足或者过多的情况下,学会平衡和调整学习计划,针对性地有的放矢。学习不能单单埋头苦干,还要学会反思。计划很重要,每学一天、一周、一月都要达到预期指定的程度和目标。当没有达到目标时,对于怎么补足,花多少时间补足都需要认真分析和对待。同时,考研复习不能过于机械,需要时刻反思并针对自己的不足动态调整学习计划。

(3)学习计划要灵活,不能一成不变。

3.强化阶段

强化阶段复习要达到以下四个目标:

●数学跃迁:知识点要达到没有遗漏的水平,做题能力能满足考研的难度要求。

●英语完善:考研大纲单词能做到认和写,英语除作文外的各类题型都要熟悉,同时对于阅读题,应当有自己的方法论和技巧。

●政治摸底:知识点浏览一遍,相应的习题跟随网课完成一遍。

●专业课稳健:熟悉专业课知识点与题目的出题模式,做题时做到规范,在追求正确率的前提下为紧张地冲刺打好稳定的基础。

注意:

(1)强化阶段数学科目要达到高水平。在该阶段基础知识点应该要完善,这个阶段需要提升难度,培养做题时精准的好习惯。

(2)平衡网课与练习。强化阶段是需要大量做题的阶段,听数学网课时注意解题步骤,有意识的培养解题思路,总结解题方法。

(3)强化阶段英语科目应主力攻克阅读。阅读作为英语考试分数最高、难度最大的部分,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阅读联系需要花费英语复习时间的大部分。

强化阶段建议政治与运筹学两翼齐飞。政治和运筹学的知识学习不能放下,同时应当精益求精,政治和运筹学的基础知识掌握好对后期复习有很大好处,提前准备会让自己更加得心应手。

03 ·考研总结

回顾考研历程,金学长总结出了以下四点经验供参考。

●翻译:使用张剑黄皮书,手译本,在6月份翻译英语真题的阅读。

●英语单词:使用新东方绿皮书乱序版与墨墨背单词APP背单词。背单词贯穿考研备考始终,共计打卡313天,同时背诵6000+的雅思词汇。

●网课:不忌讳网课使用,学习完睡前坚持听网课,并代入思考。

●数学政治错题:将不同难度的题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复习时可以根据标记决定做几遍巩固认知,考试前用以快速复习。

针对复习过程中的不足,学长提供一些复习的不足之处供同学借鉴。

●政治背诵:政治背诵时间可以提前,不必等网课听完,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背诵政治的知识点,对政治选择题很有益。

●数学模拟题:数学模拟题开始时间略晚,提前至考前一个月至40天。复习节奏以实际复习情况及个人情况为准。

04 ·学长寄语

考研,特别是考研初试其实是一件很公平的事,在展开的试卷面前,比拼的不是智力,而是你是否准备好了。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同学能够充满对自己的信心,你我都是普通人,但是都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这背后需要一天天艰苦地付出,科学的计划,每一个知识点和每一道习题的积累,还有良好的心态。

在考研的过程中也会经历很多事,会有很多心情不好的日子,会有很多身体难受疲劳的时候,但是为了你的学术理想,有理由坚持下去。既然选择考研,选择了一条艰苦寂寞的道路,就一定走到最后。

希望每个努力的人都有收获。

信息来源:DHU管院研会

当班管家:糯米薏仁

秋雨川川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