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26 00:00 浏览量: 2293

2019年6月23日,夏至刚至、伏天来临之际,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决赛在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第三教学楼二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激烈的赛事角逐裹挟着MBA人的创业激情,率先点燃了整个夏季的火热!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上海MBA联谊会理事长陆腾、各评委嘉宾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会主席张冰出席本次大赛。

首先由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副教授为本次大赛致辞。刘老师提到东华大学MBA项目经过23年的不断探索,培养了5000多名MBA毕业生,今年东华大学创新推出以设计思维为核心的全新MBA培养模式。同时他强调了东华大学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并祝愿各参赛团队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刘东胜副教授、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莫斯利安高级品牌经理胡剑女士、上海承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玛娜影响力投资基金投委会委员、中国电⼦商会第六届常务理事顾迅雨先生、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与时尚事业部业务总监、高级工程师陈邦伟先生和上海市盈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洪霖女士担任本次东中部赛区决赛评委。

“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创业赛的比拼首先打响,来自河海大学的“蓝海豚”队、同济大学的“香橙薄荷”队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的“畅锁玉颜”队的三支参赛团队分别从产品的功效、营销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意营销。终究是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畅锁玉颜”队技高一筹,摘得了“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创业赛的桂冠并代表东中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十二支队伍如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般竭尽全力的比拼之后,常规赛尘埃落定。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的项目——“基于 SBS(边合成边测序)原理的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以其高科技含量和创新的技术构思赢得了诸位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了本次决赛的一等奖。

东中部赛区决赛二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项目“国谊”和来自厦门大学的项目“承谱科仪”。“国谊”立足于环保和健康,深刻认识到了一个企业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让全场观众和评委动容。“承谱科仪”则是最新研究技术的成果,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成果,更是一个克服国外技术壁垒的一次勇敢的行动,它的到来会打破一个行业乃至数个行业的格局,将会对许多行业的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

东中部赛区决赛三等奖最终花落三家,分别为同济大学的“RT电磁执行器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和“VOCs有机废气治理一体机”项目,以及中国科技大学的“云图”项目。这三个项目聚焦了社会热点,各有其优势,非常具有发展潜力。

在这次决赛中,其他参赛队伍的路演也非常精彩,其中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芝麻开门-校园智能门锁”、东华大学的“中国萨盟女子篮球馆”和河海大学的“赛艇”以其创新的想法和独特的创意获得了最佳创业创意奖。来自南京大学的“跃动星球智能教育平台”、华中农业大学的“智能化财税”和江西财经大学的“北极鸥无人机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以其专业的团队和合作的精神赢得了最佳团队奖。

在整个决赛过程中,处处充满了惊喜和亮点。各参赛队伍怀抱着各自的梦想和信念相聚于东华大学,为他们各自的理想而奋斗。

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组委会

2019年6月25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