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致新·思维赋能——东华大学2020年入学MBA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召开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02 09:15 浏览量: 3183

MBAChina网讯】黄梅季的上海大雨滂沱,却阻挡不了考生们向往东华MBA的脚步。6月29日,东华大学2020年入学MBA招生政策发布会在延长路校区旭日楼成功召开。本次发布会由公开课、招生政策发布和校友分享组成,吸引了近300名考生前来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发布会现场

创新公开课:“玩”中学,学中用

发布会上,SAP创新工场首席创新专家、创新设计思维研究院(中国)首席顾问鲁百年带来了精彩的公开课“‘玩’中学、学中用——创新设计思维”。鲁百年教授多年从事创新设计思维研究,其著作被翻译成英文,被以创新著称的美国奉为圭臬。创新设计思维是以人为本,目标导向,快速原型,反复迭代,运用相应的创新工具,寻求解决复杂问题创新方案的方法论。强调人人参与,不批评、不指责,在游戏和头脑风暴中寻求创新。鲁教授希望创新设计思维成为促进国家创新,高校教学改革的助推器,尤其是MBA人,更应学会这样一套方法论。

SAP创新工场首席创新专家、创新设计思维研究院(中国)首席顾问鲁百年

管理公开课:不确定时代呼唤新生代企业家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明贵发表“不确定时代呼唤新生代企业家”主题演讲,对企业家如何应对时代的不确定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孙明贵教授认为,企业家的形成路径有创业型、传承型、知识型和学习型四种。其中前三者受本身局限性和时代影响,已无法应对今天瞬息万变的大环境。只有学习型的企业家,才能在今天宏观经济增速趋缓,国际经贸环境恶化,经济合作更加困难,投资不足的不确定时代下继续向前走。这也对我们的MBA教育提出了内在要求——不忘初心,以培养MBA职业经理人为己任,进一步发挥企业家精神。最后孙明贵教授祝愿大家在不确定的时代里,赢得确定的人生。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明贵

招生政策重磅发布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教授对2020年MBA入学政策进行了重磅发布。2020年*紧扣“变革致新,思维赋能”,为了适应新技术发展、新时代要求,基于自身创新驱动,课程体系的基本要求,东华大学MBA主动求变。形成以“群”为基础的项目设置,不同种类MBA项目为学生提供丰富选择;首创以设计思维为核心的培养模式,是我国第一所把设计思维融入MBA教育的院校;以机会成本为考量的奖助体系,奖学金基本覆盖所有学生。此外,令广大考生眼前一亮的更有变中有恒的学费,刘长奎教授表示,这是因为东华MBA定位服务学生,不忘教育初心。刘长奎教授还对东华大学MBA的报考流程、面试安排、时尚沙龙等做了简单介绍,帮助考生全面了解东华大学MBA风貌。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

心怀感恩,校友分享

本次发布会还特邀东华大学2012级MBA校友、上海马克沪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CEO与大家分享了就读东华MBA的心路历程。她表示,东华大学让她找到了生活上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事业上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同学。一路走来,老师和同学们从校园到实践似乎从未分开。现在姚旭还经常来东华的操场跑步,并透露,很多的投资人也活跃在东华的操场上,“你可以来东华的操场偶遇投资人”,姚旭说。最后姚旭表达了对东华MBA的感谢,并用实际行动——事业的更好发展证明着对母校的感恩。

东华大学2012级MBA校友、上海马克沪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CEO姚旭

会议还举行了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现场反应热烈。发布会在大合影中圆满落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