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太争气了!东华人又拿下一个世界冠军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31 00:00 浏览量: 3519

近日,2019年第40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Odyssey of the Mind)世界决赛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闭幕。东华大学参赛队以出色表现,摘得长期题“挑拨离间”和动作即兴题(表演类)大学组世界总决赛冠军,这也是学校参与这一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这个比赛没有标准答案,

一起来认识下这支优秀的东华团队!

团队简介

此次出征世界决赛的东华大学队由外语学院庞炳良老师担任领队兼教练,六名队员分别是服装和艺术设计学院的高文捷、干书汶、刘嘉怡、张美慧、朱蓓,和管理学院的许唯依。团队在今年3月份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国赛以优异成绩荣获大学类表演组冠军,由此受邀赴美参加5月份的世界总决赛。

团队成员在获得“挑拨离间”赛题大学组冠军,拿到金牌之后,所有人都非常激动。领队兼教练庞炳良老师表示,这个成绩的得来非常不容易。学生们为不影响专业课,课余熬夜制作道具。成功晋级世界总决赛后大家又把剧本道具推倒重来,一直不断讨论完善剧本、购买材料、制作和完善道具,直到比赛前的最后一个晚上。

团队成员在比赛中 |

除了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大家在紧张激烈的国际比赛中,通过观察、学习、沟通,成长了很多,尤其明白一个道理:比赛可以包含竞争和奖项以外的很多东西。庞老师讲到,“学生们所展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更高标准的锻炼。”

颁奖后团队合影 |

与其他参赛团队合影 |

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

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水准高影响广的国际性赛事,以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为主要评价标准,要求参赛选手运用动作、语言和表演,展现团队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分为长期题和即兴题两个环节。长期题要求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和预算内完成装备和道具的制作,在比赛现场进行展示和演绎,完成多项考评要求。即兴题则要求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针对裁判组随机提出的问题给予创造性解答,考查选手们的团队合作、快速反应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撒花祝贺,

为东华人点赞!

来源:东华大学外语学院

图片来自获奖团队

责编:王昱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