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圆满落幕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29 10:00 浏览量: 2042

MBAChina网5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创业训练营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创业训练营作为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参赛创业团队准确识别商业机会、梳理商业模式、为自身项目把脉,并学习如何快速打动投资人、完善商业计划书为创业团队提供助力。来自东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河海大学、福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苏州大学、同济大学以及武汉大学近40支MBA创业团队参加了此次创业训练营。

18日上午,由上海裕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上海交通大学系统工程博士研究生陈思根先生,为出席的创业团队讲授如何识别创业机会。陈老师生动的讲述了创业机会的来源,创业机会识别的前提、方法及准备,并给出了几点非常实用的建议,获得了在座创业者的一致好评。

18日下午,由摩英国际学院学术院长杨尌安先生为出席的创业团队讲述“演讲技巧”杨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课及现场互动,调动了创业团队们的热情,整个会场的气氛异常的活跃,大家踊跃发言,向杨尌安先生讨教演讲中的技巧,进而提升创业团队“路演”水平。

19日上午,由亚商资本投资总监李高先生从投资者的角度,讲述了投资者最关注的创业团队的几个关键特点,并从关键点出发,指导创业团队如何着手才能撰写出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进而获得评委老师的青睐,并在现场解答了创业者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

19日下午,为创业团队们授课的是君联资本半导体投资总监王科力先生。作为一名有着丰富投资经验的创业导师,王科力先生从准确定义商业模式开始,结合案例理解商业模式类型,通过对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创新思维深入剖析入手,为学员们梳理项目重新定义自身商业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王科力先生建议各位创业者应该随时随地勇于展示自己项目,未来创业的趋势是共享趋势,创业者之间需要多一些沟通、多一些交流、多一些合作。

通过两天的创业训练营学习,创业导师对创业团队提出了许多宝贵指导建议,为创业者们今后发展壮大打下了良好基础,相信在未来的创业大赛中必将涌现出闪亮璀璨的明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