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 8 | 楚 辞---东华飞鹰亚沙行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13 22:26 浏览量: 2644

MBAChina网讯】初朝霞之逞翼兮,维飞鹰以征西途。彼至于河之侧兮,伏长风吾以降。将夜火之相识兮,肇之脊以融洽。纷吾既之欲试兮,又恐崎岖相阻。夫呐喊以砥砺兮,曰前方以坦途。着正装以蓄势兮,随长鸣以奔先。随洪流之冲将兮,有我楚莹莹孑立。

四顾黄沙之纯粹兮,虽绝望而不弃。日月忽其不淹兮,左与右其代序。

磨牙无思徒步兮,何不止乎其泪?康庄以发满志兮,缓缓而归迟暮。语在喉之将吐兮,虽欲诉而戛止。静谧难止微泣兮,起环顾而悱恻。望长天再起狂志兮,烽火燃而坚毅。修我战甲与戈矛兮,何惧幽昧险隘。同袍相随以效雁兮,来吾道夫先路。步愈坚而志愈盛兮,一骑绝尘远去。彼鏖战令苍失色兮,显英姿且放肆。携手相踏之一瞬兮,着我战旗高昂。

置于营而难止念兮,未知战友何处。心如焚而回迎兮,既见始得其安。余知其伤疲以加兮,纷谋略与良策。众拥以使之轻便兮,惟同心方可勠力。当先而出之不羡兮,以我楚为其首。吾道先路以供兮,愿驱劳以稍许。既远丘之横卧兮,吾献力以驱使。见枯萎之零乱兮,乘曙光以奔驰。彼吾友之相迎兮,落许辎以将冲。力竭之嘶传吾耳兮,当奋起以余勇。

终越线以伴欢呼兮,视欢颜与桂冠。哽咽再难止将兮,惟抱头以掩面。夫相拥以背抚兮,显无与伦比骄傲。长啸破空以明镜兮,且载笑与载言。

登高台以挥荣耀兮,望沙鸥难止泣。

纷奔走以影藏兮,留一瞬至永恒。诸将归来之功成兮,烹羔羊以为宴。

别离已可预见兮,立痛哭而难止。再见之期既定兮,伴涕泗以欢颜。曲终回望挥手兮,道昱年以再还。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