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系列】走进黄色机器人王国——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4-02 00:00 浏览量: 3300

3月26日,风和日丽,樱花飘香。东华大学MB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师生一行三十多人,来到位于宝山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访学。此行受到上海发那科公司周百英书记热情接待,东华大学MBA职业发展导师焦忆雷先生陪同参观学习。

一踏入上海发那科公司展厅,琳琅满目的工业机器人矩阵就紧紧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讲解工作人员为我们一一介绍了各种不同类型机器人的功能、特点。各种工作环境下不管是上料、焊接、注塑、取件、测试还是搬运等环节都可以通过机器人迅速、高效完成。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上海发那科公司强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纷纷惊叹技术之成熟,如同科幻片中的情景再现。

分拣机器人

大型搬运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

浇铸机器人

柔性分拣机器人

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和绿色的协作机器人互动。这款机器人的特点在于一旦与人发生碰触,它就会自动停止工作。人可以通过手势,直接引导机器进行作业。

参访中,周百英书记详细介绍了企业历史、产品概况、专注领域、合作企业等基本情况。通过讲解,同学们对上海发那科公司在人工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有了进一步了解,并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周书记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参访行程结束,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不舍坐上大巴离开。此次参访,大家对于智能制造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清醒意识到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的深远挑战。如今在新兴技术驱动下,企业岗位自动化、生产过程智能化,唯有积极学习新知识,拥抱新技术,才能永葆职场核心竞争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