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MPAcc、MF教育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19 10:05 浏览量: 2553

MBAChina网讯】1月15日上午, 东华大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召开MPAcc、MF教育发展研讨会暨2019新年座谈会,就如何建设好MPAcc、MF项目、推进课程建设及提升论文质量等问题听取教师和导师代表意见。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副院长张科静、副院长姚洪心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研讨会由院长助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主持。

会上,张科静副院长代表中心向与会的各位领导、教师、导师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与大家一起分析当今教育环境及MPAcc、MF项目发展现状,邀与会嘉宾结合本次研讨会主题共同为MPAcc、MF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姚洪心副院长结合MF项目的现状,提出未来MF向与国际、科技接轨及与CFA相关课程相结合两个方向发展的前瞻性前景展望,建议现阶段需明确学位点负责人等组织架构,寻找办学特色,通过加大师资培训等多方面的投入为学生打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与会代表纷纷就如何建设好MPAcc、MF项目、推进课程建设及提升论文质量等问题及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项目建设方面,建议打破壁垒,从课程建设到论文指导融合全院之力、充分发挥校外导师的效用,使校外导师对学生论文的指导贯穿论文进行全过程。结合专业学位教育特点,建议引进外校优秀教师及企业高管进课堂承担部分实务性课程内容,给学生充分的指导,注重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实现教学相长、逐步凝练项目特色。

课程建设方面,建议MPAcc、MF课程可与学生的具体需求紧密结合,增加项目课程与CPA及CFA考试科目的关联度,鼓励支持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能力提升。

提高论文质量方面,建议优化论文流程,合理规划选导师时间,以增加学生与导师之间相互了解及沟通的时间;通过为本专业及非本专业论文导师提供专业论文指导方法交流平台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促进论文质量的提高。

最后,林文伟书记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高度赞许,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会后要对各位教师及导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她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与大家一起为MPAcc、MF项目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