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获批成为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合作单位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5 14:15 浏览量: 4800

MBAChina网讯】近日,从2018中国项目管理大会暨中国特色与跨文化项目管理国际论坛获悉,东华大学与南开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东大学等共13所高校经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项目管理领域资质认证评估专家委员会的评审,被批准成为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国际项目管理资质认证(IPMP)合作单位。

东华大学于2010年成为我国第一批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院校。其中“项目管理方向”以工程管理学科为基础,整合学校的优势管理力量和优质教学资源,培养既具有宽广的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又具备工程管理领域坚实的管理素质和能力,能够承担重要复杂的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式、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采用专任教师与校外企业双导师制度,形成了多学科融合、跨工程领域的科研、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IPMP认证合作资质授牌仪式

根据《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合作的实施细则》,东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可根据IPMP各级认证申请条件,免笔试申请参加符合本人条件相应级别的IPMP认证,经过相应级别的审核认定程序,即可获得相应级别的认证。获得该项认证合作资格,将为该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参加国际认证和展现自己实践才能的平台。有助于东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工作与国际标准接轨,对进一步提高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培养水平和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国际竞争力有很大推动作用。

【IPMP简介】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简称 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Association,简称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IPMA Four Level Certification)的总称,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代表了当今项目管理资格认证的最高国际水平。IPMP 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根据IPMP认证等级划分获得IPMP各级项目管理认证的人员,将分别具有负责大型国际项目、大型复杂项目、一般复杂项目或具有从事项目管理专业工作的能力。 IPMA依据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标准(IPMA Competence Baseline,简称 ICB),针对项目管理人员专业水平的不同将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质认证划分为A 级、B 级、C 级、D级四个等级,每个等级分别授予不同级别的证书,获得证书的人员将具有从事相应等级项目经理的资质。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