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特邀偲节采购管理咨询创始人唐亮开展课程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3 14:39 浏览量: 5963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4日下午,偲节采购管理咨询创始人、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委员唐亮博士来到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以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为“案例”,给同学们讲授了一次精彩的职业规划课程。唐亮从“醒、悟、行”三个阶段剖析了职场人在职业生涯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和瓶颈,为迷茫的同学指点迷津。

认识自我 掌控自我

古希腊神庙前的石碑镌刻着一句神谕——“认识你自己”。后来的哲学家都喜欢用这句箴言规劝世人。而唐亮就是一个会把自己剖析到极致的人,他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优势何在,适合做什么,往何处发展,并巧妙地把优势放大。用Talkative, patient, social, confident这些词来形容唐亮老师一点都不为过,或许他天生就是应该吃采购“这碗饭”的人。

他在跨国公司采购职能领域深耕十余年,从一个采购助理成为了知名公司的集团采购总监。不管在制造业、快消,亦或是酒店业里,他都能如鱼得水、得心应手,这在行业壁垒泾渭分明的外资公司,可谓是特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得益于多年职业生涯所磨砺出来的一种做好采购的sense。而这种sense我相信正是来源于他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极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超出岗位职责的大局意识。这种sense这也正是一个采购管理者不可或缺的特质。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现场大部分同学都处于从职业初期向职业中后期转换的状态。唐亮通过互动,全面了解在座同学的专业和职业背景,并以“五力模型”为基准,引导大家在职业选择和转型中结合兴趣、专业和能力进行正确定位,及时调整职业发展各阶段的规划。

唐亮认为在采购职能有两条主要发展路径: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而大部分人的发展最终都会走向后者。如何将个人的影响力和结果力放大到极致,知人善任,带领团队达成目标是一名管理专家所需要的核心能力。所以,唐亮老师叮嘱同学们,在脚踏实地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仰望星空,在工作中寻找自己的梦想,在职场中走得更远。

拾级而上 坚毅笃行

数字化时代和智能化浪潮下,传统岗位和人员结构也在不断变革,采购与供应链职能亦不能幸免。采购与供应链从业者也要居安思危,不断修炼内功,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寻求新的职业发展通道,以便在颠覆性革命来临前飞向另一个风口。

最后的互动环节,唐亮详细评析了现场同学所遇到的各类职业发展瓶颈,并一一给出中肯的建议。讲座结束后,他仍然不厌其烦解答同学在工作和学习上的各种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很多求职及个人职业规划的方法与工具,期待能尽快应用到日后工作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