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女经济学者国际研讨会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1-19 10:23 浏览量: 5949

MBAChina网讯】

一、会议主题

本届女经济学者国际研讨会呼应世界银行《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的主题,将围绕正在发生的数字技术带来的工作性质变化及由此引发的相关问题展开。随着自动化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一些工作被机器接手,造成工作岗位流失,另一方面技术正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在此背景下,我们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问题,但也并不局限于此。

(1)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劳动力市场变革对就业的影响,尤其是对女性就业的影响;

(2)人力资本(包括儿童早期教育、职业教育、健康等)投资面临的挑战;

(3)劳动力市场变革对收入分配的影响及社会保障体系完善;

(4)人力资本投资和社会保障建设所需公共资金的财政空间。

欢迎学术界及政策研究领域的广大学者不吝赐稿!中英文稿件都欢迎!

会议主办单位和会议日期

本届年会将由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2019年6月15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

会议投稿邮箱:chwen2003@126.com(女经济学者联谊会)。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十六届年会”和您的姓名。

投稿截止日:2019年4月15日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会议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提供。

受邀的国内外学者(不完全统计)

Dong, Xiao-yuan, Winnipeg University, Canada

Braunstein, Elissa, Harvard University,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USA

Folbre, Nancy,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USA

李宏彬(斯坦福大学)

罗楚亮(北京师范大学)

赵耀辉(北京大学)

赵 忠(中国人民大学)

组委会

吕康银(东北师范大学)

封 进(复旦大学)

邹 红(西南财经大学)

李 琴(华南农业大学)

刘 娜(湘潭大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