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挑战赛宣讲会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4 20:30 浏览量: 2508

长春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宣讲会

【MBAChina网讯】想要出人头地吗?

想要一赛而红吗?

是否也有怀才不遇,深感无趣的寂寞

不要静等你的伯乐了

这就给你一个阶梯,让你不再彷徨

you

VS

挑战赛

3月2日上午9:30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动员与指导宣讲会在西1教401教室顺利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封伟毅老师作为主讲人,详细解读了参赛要点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宣讲会开始,封伟毅老师先对本届“三创赛”的赛程、赛制及我校参赛队伍在往届赛事中的表现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封伟毅老师分别从本届赛事的组织单位、“三创赛”简介、“三创赛”与创新学分、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项目来源以及如何报名、如何选择项目、如何准备比赛、如何赢得比赛等10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指导。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的咨询热情高涨,结合自身的参赛意向与几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已有来自经管、光电、计算机、电信、理学等12个学院的200多名学生进入到了赛前组队、预报名环节。若心动,勿犹豫,“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将是你展露自己的舞台。

活动回顾

近三年大赛参与人数不断增加,获奖成绩稳步提高。

2018年荣获全国二等奖3项;省级特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校级一等奖12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9项。

2017年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校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7项。

2016年荣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校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8项。

参赛须知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参赛对象

1、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最多 5 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亲友助赛, 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大赛将采取摇奖的方式邀请部分亲友到现场助赛。

大赛主题

一、本次大赛以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为基础相结合,共有九大主题: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参赛对面需结合主题给出具体想法即可参与竞赛

注意:各个队伍参赛提供的参赛材料(竞赛作品)里必须在封二上包括“我们的承诺”(具体内容与面板见官网资料下载)。

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18年11月15日-2019年3月31日

2、学校审核时间: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31日

3、校级赛时间: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30日

(1)校级初赛(评审专家筛选):4月10日左右

(2)校级决赛(现场赛):4月20日左右

4.省级赛时间:2019年5月1日-2019年6月30日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19年8月20日-2019年8月22日

6.颁发证书时间:2019年8月20日-2019年8月31日

愿君能携夺冠之勇、创新之魂,豪挑三创!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春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