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 遇见长理——遇见明天和美好的未来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0 17:16 浏览量: 3341

遇见长理——遇见明天和美好的未来

2018级MBA张航

等到会议结束,已经快到五点半了,周末微凉的夜晚,在王府站这个偏僻的小镇,我赶上了开往长春的列车。每个周末,这飞速的列车都载我前往长春,那是我通往MBA课堂的必由之路。

抵达长春住处时,夜已经深了,我只想把自己抛在床上,进入黑恬梦乡,但头脑却是清醒的,充满了对明天学习的渴望。

我想起那巍峨的理工科技大厦,目送着我们的背影,像是要将新的希望和梦想映照在它那蓝绿色的玻璃上。校园里篮球场上传来青春的气息,宽敞明亮的教室,阳光透过窗户,把暖洋洋的日光洒满我们的肩膀。坐在长理南校区研究生教学楼的教室里,我们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这自豪源于长理雄厚的文化底蕴和科研实力,源于王大珩院士奠定的深厚基础。

我最爱那学习的时光,无忧无虑,聚精会神地在课堂上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学海无涯,在这里竟然不觉得很苦,留下的只有回甘。或许是源于MBA学院给我们备的咖啡,自动搅拌在印有个人名字的水杯里,品尝一口它醇美的香味,就驱散了旅途的疲惫。还有那讲台上的老师,我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课堂的教学做一幅幅速写,我是何其的喜爱他们。

我喜爱那让我们课堂上模拟情景的“管理沟通”课堂,在那里学习交流的方式,体会换位思考的情境;我喜爱那“人力资源”课,公司人力资源结构的实例分析,让我第一次了解到企业资源的框架;我喜爱“高级管理”课堂黑板上清晰的表格,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刻剖析,让我明白企业责任的担当;我喜爱“管理经济学”市场供求和需求价格弹性分析的经济理论,重逢久违了的经济学课堂;我喜爱“数据模型”课Excel公式下,各种管理模型的构建;我喜爱“高级财务管理”对风险报酬的分析,让我们对财务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喜爱“组织行为学”,在一定的组织中研究人的心理和行为规律,实现组织目标,还有很多很多其他课堂,我短短纸张无法写下的憧憬和收获……即使是厚厚的作业,也让我充满激情,因为那些未知正渐渐拨开迷雾,露出它本来的模样。

在经济管理学院,MBA课堂,我遇见了很多博学的老师,有各系的教学主任、知名教授,有从外校聘请来的博士后导师,有分享发展理念的企业家,有给我们带来优秀讲座的著院校友。我敬仰他们,就像偶像之于粉丝,却更加深沉和厚重。因为这是对知识的渴望,我希望有一天能追赶先行者的脚步,也拥有智者的深邃。我想起苏校长开学典礼的殷殷嘱咐:“学习是最正确的道路”,而我也觉得如此。看年华如流水,岁月的小河旁,我们已经步入中年,那青春的尾巴轻轻的摇了摇,呼唤我们快快地抓住。从长理邮寄来的MBA录取通知书,伸出了嫩绿的藤蔓,缠住了那青春的末尾,让我奔跑着前行。

在长理MBA课堂,知网,图书馆,书店,这些虚拟或现实的空间,都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材料,课堂研究学习中,同学们集思广益,尝试着找到通往正确答案的道路。还记得GMC国际管理大赛的分工合作,每一位同学,每一个单元的努力,才成就最后的决策单,而管理报告的反馈结果,也饱含着同学们的努力成果。在团队研究过程中,我们掌握了管理模型的清晰脉络,并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团结的力量。那些亲爱的同学们,是我研究生时代最绚丽的灯火,最贴近的心。认真负责的班长,提供课件的学委,关怀备至的哥哥姐姐,热情开朗的伙伴们,都在MBA课堂里,谦虚谨慎,敏而好学,探索着知识的奥秘,并奋发前行着。

飘雪的冬天就要来了,我却并不感到寒冷,因为心底早已盛开了春暖花开的希望,那一季季书海巡航的梦想。

远处传来研究生楼的教学声声,那可爱可敬的老师们,把洪亮的嗓音传遍了教室的角落,惊醒了那些迷茫的学子,奋发向上的日子,是幸福的向学时光。

我感恩那给我们授课的老师,我感恩为我们选择这些最优秀的教师的负责人,我感恩我的导师,我感恩遇见的同学们——他们是那样的团结友爱,热情洋溢,就像拓展训练时,我们信任的脊背,从高处后仰,相信你们一定会接住我。

正午时光,在MBA休息室里,我闭目冥想,那些长沙发,那清茶,那咖啡陪伴着我们的休息时光,是何等的令人感动,以人为本,是我在长理MBA的最深刻的体会,老师把周到的考虑,最好的服务提供给我们,让我们卸下疲惫,充满活力,再度启航。

回家的时候,再度坐上了飞驰的列车,那“和谐号”美丽的身姿,将伴我三载学习时光,我遥遥的致敬这科技腾飞的时代,给我们带来多少便利的生活。虽然旅途还在继续,家中的灯光在等待着我,但明天,会因今天的汗水而展露笑容!

因为我相信,这未来三年的努力会充实我的头脑,会收获丰收的果实,会让我以一种新的高度看待人生!

感恩遇见你——长理MBA课堂,遇见你,就遇见明天和美好的未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