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3 21:42 浏览量: 3095

2018年10月13日上午9时,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南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长春理工大学总会计师李明勋、研究生院院长韩太林、研工部部长李伟、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马鸿佳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滕建州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张肃、党委书记张义刚,部分研究生导师,2017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本次典礼由霍明奎副院长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开学典礼和学术论文大赛颁奖及汇报两个环节。

开学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

开学典礼第二项——校领导致辞

李明勋总会计师首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表达了对新生的嘱托和希望。

开学典礼第三项——教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黄蕊老师在发言中,提醒学生们认清社会形势和时代发展,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危机意识,要做到多读书,读好书,时刻汲取知识,提升自己;要保有梦想,对未来充满希冀。

开学典礼第四项——新生代表发言

2018级新生代表梁金忠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新的学习生活的期待和对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自己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的研究生目标。

开学典礼第五项——在校生代表发言

2017级在校生代表郭文同学在发言中阐述了自己一年多学习生活的感受和体会,除了主动学习,勤于钻研外,她着重强调了交流和探讨对于个人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养成良好的研究习惯,珍惜青春韶华,心怀赤子之心,敢于接受挑战。

开学典礼第六项——赠书仪式

为传递和发扬理工人刻苦钻研,永攀学术高峰的精神,本次典礼特别为2018级新生赠送长春理工大学校史以及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诺德豪斯著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肃教授为学生赠书,她叮嘱新生凡大成就皆积于跬步。

开学典礼第七项——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

由李明勋总会计师为三位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的学生颁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表彰同学们的勤奋刻苦和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颁奖及现场汇报。

经济管理学院在2018年4月开始发布本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的通知,历时5个月,有80名同学投稿参赛。经过形式审查、校外专家匿名评审,最终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名。

颁奖典礼第一项

研究生院韩太林院长致辞。韩院长首先对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论文大赛表示祝贺,然后以达芬奇的事例强调了学术发表和对外交流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鼓励同学多参与学术交流,并注重科学的严谨性。

典礼第二项

为本次论文大赛的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第三项

优秀论文汇报。由本次大赛一等奖论文代表郭文同学和陈永庆同学进行论文汇报,并由吉林大学马鸿佳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滕建州教授进行现场点评。

两位同学详细分享了论文的写作思路和写作过程,为在座的研究生展示了辛苦付出之后的优异成绩,树立了模范榜样。两位点评嘉宾从逻辑结构,数据分析,文献引用,结论推导等角度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点评,同时指出论文改进和提升的方向和方法,并分享相关论文写作技巧。

活动最后,由张肃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张肃院长详细解读了我院“崇明崇德,惟精惟一”院训的内涵,然后从“什么是研究?”、“如何做研究?”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并以华罗庚先生的事例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不畏艰辛,博览群书,勤于思考。张院长饱含深情的讲话给予在座同学们极大的鼓舞。

研究生开学典礼和学术论文大赛的举办对于增进学生对学院的了解、增强学生的归属感、提升学术研究氛围、建设优良学风具有重要意义。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对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定期举办学术论坛和学术沙龙,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春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