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 | 2018级MBA、MPAcc拓展训练精彩落幕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0 13:39 浏览量: 2972

MBAChina网讯】一年一度的拓展训练是长春理工大学MBA、MPA办学特色之一,拓展训练旨在培养学员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增强学员的心理素质,提升自信,培养战胜困难的团队意识和协调能力,推动MBA、MPA学员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发展。2018年9月8日-9月9日,长春理工大学MBA、MPAcc全体新生在霍明奎、刘昕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满怀激情踏上拓展训练的征程。

团队

拓展训练中,同学们通过破冰仪式相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熟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并选出了队长、秘书,设计了队旗、队标。队员们积极沟通,展示自我,发挥团队力量,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在训练过程中,小组成员同心协力,风雨同舟,共同接受奖励和惩罚,培养了他们强烈的团队凝聚力与协同作战的责任感。

信任

“我相信伙伴一定能接住我。”

“他把后背交给了我,我决不能辜负他的信任。”

在信任背摔环节中,随着教练员一声“开始后仰”,站在高台上的同学,身体直立,双手抱于胸前,开始向后仰倒。此时,站在台下的同学左腿向前跨出一步,弓步站立,双臂弯曲,用手掌稳稳接住后仰的同学。

突破

脚下是摇摇晃晃的立柱,眼前是横亘高空的断桥,大吼一声,跨步一跃,稳稳站到了对面。在巨大的障碍面前,同学们没有被吓倒,他们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克服了恐惧,突破了自我。

斗志

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地完成每一个项目,既有训练的紧张与严肃,也有学员的团结与活泼。虽然嘴边说着不累,其实汗水早已打湿全身,训练一结束就瘫倒在地。事实证明,在昂扬的斗志面前,在团队的紧密协作之下,任何困难都将被克服。

奉献

最后的毕业墙活动,再一次让所有同学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吹响哨声的一刹那,有同学自愿担起了“巨人的肩膀”,翻越成功的同学集体为准备翻越的同学呐喊加油,当最后一位同学成功翻越后,全场欢呼,充满了喜悦和感动。在整个团队配合中,没有推诿,没有退却,只有无私的双肩,只有信任的双手,传递心中的力量,去追求共同的目标。当所有力量汇聚起来,便能突破想象的束缚,达到新的高度。

结业仪式上,队员们都激动万分,他们认为此次活动对他们以后的生活意义非比寻常。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要将这些精神折射到其中,深刻地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唯有齐心协力、斗志昂扬才能攻克了那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难关,收获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