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经管大讲堂第九期:经济管理学院案例教学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18 10:47 浏览量: 3658

MBAChina网讯】7月16日,经管大讲堂第九期:经济管理学院案例教学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于西校区第一教学楼603会议室顺利开展。交流会由霍明奎和张敏两位老师主讲,管理系和会计系所有教师以及MBA导师参加。

会议开始,张肃院长指出案例教学是专业硕士学位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方式,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我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必须迎头赶上并长期坚持的工作。

张敏老师以“财务类案例教学过程培训汇报”为主题,将“杭州新娘礼服公司并购案”的案例教学培训内容进行了分享,从案例导入、案例背景分析、预估损益、预估资产、资金流动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如何评价此次并购案、如何提高资本规划效率等方面与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探讨交流。

霍明奎老师以“营销类案例教学过程培训汇报”为主题,将接受培训时的经历进行了重现,从可口可乐公司智能型贩卖机是否应该推行、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是否创造了价值、是否有其他行业存在类似情况等几个问题逐步展开,引导在座教师置身于案例实践之中,以“问与答”的方式导出案例知识点。最后,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引导案例讨论的技巧。

最后,张肃院长总结时表示,此次案例分享交流会举办地非常成功,使我院教师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案例教学的方法和操作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经管学院会为更多教师提供外出进修学习的机会,更新教师自身的知识储备,更好地为学生们传道授业。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春理工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