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调研组赴大兴调研新机场临空产业规划建设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19-07-03 22:53 浏览量: 3607

MBAChina网】商学院调研组赴大兴调研新机场临空产业规划建设

2019年6月12日,由商学院实践导师周珮萱所带领的大兴机场调研小组,来到大兴国际机场临空产业规划建设主体北京新航城控股公司进行调研。

会议开始,新航城公司负责人对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公司负责人和周珮萱老师一一介绍了参会人员,使得参会人员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利于接下来调研活动的展开。

本次调研的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由大兴区国资委、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亦庄国投共同出资组建,其使命是“服务新机场、建设临空经济区”。同时作为区域的开发建设主体、投融资主体、经营管理主体和资源整合主体,新航城公司将依托“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临空经济区高效发展的标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目前,新航城公司已完成北京新机场征地拆迁、永兴河改道等重大项目,正在推进北京新机场拆迁安置房建设。

作为商学院的实践活动,本次调研活动主要考察临空经济区的经济活动,希望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对临空经济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在生活实践中走进商科,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新航城公司的负责人从机场的设计理念、使用功能、占地面积、投资规模、政策支持、人口经济情况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正在建设的大兴机场,使得调研小组对新建的大兴机场有一个初步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赞叹新机场的规模之大和经济体惠及面之广。

在了解了新机场的基本情况之后,调研小组的成员经过思考,结合查阅的资料,向新航城公司代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调研小组以亚特兰大机场和成田国际机场已建成的航空港为例,询问了大兴国际机场作为大型航空港未来的发展模式,以及航空港周围人口安置等一系列问题。新航城公司的负责人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投入,了解到了书本中未曾接触过的航空经济体,也认识到了商科这个学科的广泛性和复杂多样性。通过周珮萱老师的组织实践,同学们深受启发,开扩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