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19-06-28 17:23 浏览量: 4973

MBAChina网】“致力于经济学与法学的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力求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经济学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一主两翼”办学理念下重点发展的主导专业,与管理学和法学等学科协同融合发展。

经济学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7%,70%教师有美国、日本、德国等博士毕业或访问学者经历。

经济学专业致力于深化全面教学科研改革,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本着“宽口径、厚基础”原则,充分依托中国政法大学雄厚的法学资源,致力于经济学与法学的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力求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经济学人才培养基地。

经济学在本科生中实施“学术导师+实践导师”的双导师指导模式,致力于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并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承担重要任务,为建设融合型商学院探索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双导师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经济学基础理论扎实,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与人文情怀,具备计量建模与数据分析能力高素质综合型经济人才,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国际竞争力。

通过4年的精致培养和正规的学科训练,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掌握现代经济学思维、理论和分析方法,了解专业前沿理论及其研究发展动态,具备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进行较深入的学术研究能力;熟练掌握计量工具,能够进行数学建模和定量研究,熟练使用多种统计、计量分析软件;熟练掌握至少一门外语,能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进行国际学术研究和交流。

本专业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教学与实践环节,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准予毕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初级和中级宏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经济学方法论、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管理学、产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法经济学、数理经济学等核心和专业课程;

并开设数学、计算机、文史哲、艺术等大量夯实基础、拓宽视野的基础课、选修课和通识教育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多次获奖,在全国和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多次获得立项。

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超半数直接读研或出国深造,就业学生平均获得2个以上的录用通知,主要服务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国家经济管理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内外著名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大型跨国公司,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

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