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19-05-13 00:00 浏览量: 5189

MBAChina网】5月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分会换届大会在学院路校区顺利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企业史研究所主任巫云仙及40位优秀商学院校友代表参加会议。换届大会由商学院校友事务办主任陈秀杰主持。

大会首先宣读并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分会章程,随后审议通过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常务理事名单,并推选2015级MBA校友赵枳程担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1997级校友金虎担任副理事长,2013级MBA校友丁文媂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刘纪鹏院长发表重要讲话。刘院长首先代表商学院2070讲师生对校友分会换届大会的召开和常务理事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搭建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广大校友今后多对商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在各个不同的领域对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做出贡献。商学院校友分会的发展与商学院唇齿相依,未来希望商学院能以校友为荣,校友也能为商学院的发展自豪。这需要我们双方共同携手走向未来。

刘纪鹏院长向到会的校友们重点介绍了以“六跨”为特色的强大的商学院理事会。刘纪鹏院长说,商学院理事会是商学院最高领导机构之一,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孔丹担任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担任副理事长,还有来自政、商、学界的总计33位著名理事成员。商学院理事会不仅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建言献策,更是多次合作举办蓟门法治金融论坛活动,通过这个平台把产、学、研统一到一起,共同支持学院发展,希望商学院校友分会能够与商学院理事会紧密联系,寻求共同发展。

刘纪鹏院长对商学院校友分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以下几个重点:一是希望校友分会能跟学院走的再近一些,能够及时了解学院发展动态,扩大学院的对外宣传力度;二是邀请校友企业参与商学院企业案例库建设工作,共同参与案例开发和研讨工作;三是由商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为商学院的“双导师”制改革工作输送校外导师人才。

商学院杨杰副院长代表商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商学院校友会分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杨杰副院长说,商学院在2017年初至今的两年里,在刘纪鹏院长的代领下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学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不仅提出了“一主两翼,创新发展”的全新办学理念,更是在学科体系建设,行政职能改革等多个方面实施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商学院对于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作用也日渐凸显,目前法大四个博士点中,商学院的理论经济学博士点是其中之一;而九个一级硕士点中,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也位列其中。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商学院的支持,商学院的发展更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会换届大会标志着商学院的校友工作步入正轨,期待新一届校友理事会发挥作用,书写商学院校友工作新篇章。

杨杰副院长对学院的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秉承法大校友总会的工作宗旨,积极参加学校校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参评校级优秀校友和星级校友会,参加年度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等;二是要根据商学院校友的特点,办出商学院校友工作的特色。在商学院理事会、校友分会理事会基础上邀请新经济企业家团队加入,共谋学院和校友发展;三是打造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校友事业和学院的发展。希望新一届校友会在赵枳程理事长的带领下有新起点、新面貌和新使命,把商学院校友会办的越来越好,独具魅力在法大,在全国,在全世界!

新任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长赵枳程校友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各位校友信任,担任理事长对他来说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校友理事会的作用在于把资源渠道打通,桥接校友、母校之间的合作与资源共享,依托商学院理事会、校友理事会,再引入新经济商业体的企业家资源,形成老中轻金三角导师团体系,服务校友的同时助力学院的长足发展。赵枳程表示,作为新一任校友分会理事长,他将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在权、责、利方面加强内部管理,桥接更多资源服务校友,努力提升商学院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办主任陈秀杰宣布商学院校友分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搭建校友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共同发展”主题研讨会正式开始。

研讨会上,与会校友纷纷对校友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新任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13级校友丁文媂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是一个发光体,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品牌代言人,希望通过校友会活动增强校友的辐射力,把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声誉和影响力带到社会上,通过大家的努力讲将法大的光辉,照亮各自奋斗的领域。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通证科技董事长、2012级校友阚雷对校友理事会的发展提出建议,校友会应该多组织有仪式感的活动,日常主题性质的活动,打造有规则有机遇的校友会活动。校友会理事、埃斯倍风电科技公司副总经理、2013级校友邸雨辰发言建议多组织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优秀校友参与进来。校友会常务理事、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2012级校友高天玉提出,商学院和校友之间是共享利益相互成就的关系,提升我院理事会的知名度需要有足够的宣传力度。校友会理事、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投资管理部副部长、2012级校友张旻说,饮水思源,作为一名法大人,要大力弘扬法大精神,为母校争光。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与校友代表合影留念,此次商学院校友分会换届大会在亲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