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展翼(三):探秘国际教育发展之道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2018级MBA师生走访王府学校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18-09-07 00:00 浏览量: 3895

9月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2018MBA学子走进校董企业王府学校进行学习观摩。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胡继晔教授、商学院校友事务办陈秀杰、MBA教育中心白桦、梁永正、张鹏、叶青、戴妍、侯兆葳、张婷等老师带队,与200余位2018级MBA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北京王府校区创建于1996年,自建校以来,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率先引进英美课程体系,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依托信息科技,发展移动教育,旗下北京王府学校、北京王府外国语幼儿园,领航中国国际教育。

中国政法大学MBA全体师生就王府学校移动教室与卫星教室、体育馆参观、多功能会议厅、文化长廊及照片墙进行观摩学习,对于学校的发展历史、全球合作战略等内容进行了整理了解。

在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内,胡主任做开场发言并对王广发校长个人履历及与法大的历史渊源进行了介绍说明。胡主任指出,王府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的育人使命与法大MBA“一主两翼,创新发展,培育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希望大家能够在王校长的报告发言中学有所悟。

王府学校董事长兼校长王广发教授

作为北京市首家中外合作制学校的创始人,王广发校长在报告会现场回顾院校多年发展历史,针对学校概况、教学特色、师资队伍、学生考试与升学、毕业生去向、全球战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整体概述与举例说明。其从个人发展经历和办学经验切入,全面解析了国际教育发展与高精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王校长表示,王府学校作为国家课程改革示范点,实行“5+3+2”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此外,其开设国际课程,采用国际教学方法,将优质国际教育资源与中国基础教育优势相融合,使得传统课堂与移动学习、卫星课堂相结合,因材施教,旨在塑造学生的战略思维、综合领导力、战略国际思考力,成为能担当重任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王校长指出,教育作为稳定安邦之策,具有不言而喻的重要性。加强教育发展,提高人才素质,将有效保证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促进国家与社会的发展,避免不良社会现象的不断出现。15年前国际教育成为接轨国际、培养高精尖人才的突破口的预测在当前已成为现今时代不变的趋势。在对比中国与欧美人才培养与成果中,王校长坦言,中国高精尖人才发展明显滞后于发达国家。人才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重要因素,国家长久发展的重要任务,随着金砖国家、一带一路等组织、政策的不断出现,中国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但若想持续发展,则需要高端人才的蓄能与支持。其强调,目前国内的国际高精尖法律人才较为匮乏,中国的国际话语权要想不断提高,需要进一步培养懂国际、会语言、有知识的高精尖人才。

精彩瞬间

只要你的行为规范,要想有大的作为,必须具有前瞻意识,走在法律文件的前面,且至少提前5到1年。在报告会现场,王校长满怀深情地对培育并给予自己智慧的政法大学致以了诚挚的谢意,同时对于广大MBA新生就读法大的正确选择予以肯定。王校长讲到,“人的霸气来源于底气”,希望同学们遵循市场经济、法治经济与风险经济的规律,深刻理解四个全面、四个意识,紧跟党的政策并超前发展,在未来的MBA学习发展中以致用,融会贯通,成为具有战略领导力与智慧和格局的法商精英。

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MBA走进校董企业——王府学校观摩之行圆满结束。会后,全体MBA师生与王广发校董在王府学校孔子像前合影留念,记录这一美好时刻。

图、文/商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