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谈民生银行三次变革 转型迎接科技金融新时代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17-12-05 00:00 浏览量: 4377
纵谈民生银行三次变革转型迎接科技金融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2-05点击数:574

112918:30,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第四十五讲于中国政法大学综合科研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作为本期主讲嘉宾,以《民生银行变革故事与新时代展望》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期间就民生银行变革轨迹、发展战略、科技应用和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分享。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主持。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兼国电神华集团董秘黄清,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方舟,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长江证券副总裁韦洪波,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和讯网总编辑汪雷,德勤中国合伙人马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央视财经评论员苏培科,新华社中国财富网总经理张先国,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杨杰、院长助理巫云仙、资本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长海,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以及马克态、胡明、陈佳俊、岳清唐等教授与法大200多位师生共同出席本次论坛,现场聆听洪崎董事长的精彩演讲。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在开场辞中表示,纵观中国四十年改革,经济问题特别是金融问题始终是改革的重点。在货币金融和资本金融交相辉映的今天,面临互联网、科技金融的一系列挑战,民生银行肩负伟大的转型使命。

(蓟门论坛会议现场)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为洪崎董事长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商学院教授聘书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对民生银行的“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理念深表认同,他认为,这一理念不仅符合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也符合全人类共同坚守的以人为本理念。民生银行有今天的成绩,一定是在理论指导下与民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结果。

(黄进为洪崎董事长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洪崎董事长娓娓讲述民生银行的历史发展。他表示,民生银行成立之初被视为中国金融改革的一块试验田,肩负着为民营企业服务的使命,至今依然坚持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民营高科技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

洪崎董事长分享了民生银行的三次历史变革,并重点介绍了发展历程中风险控制、激励机制和建立事业部等方面的情况。提出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面对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冲击,民生银行要从原来的粗放式经营,转向重视质量和效益,打造标杆银行。

洪崎董事长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民生银行要支持民营企业,做全产业链的服务。将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平台的技术应用到大企业的服务中间去。同时,围绕核心客户,做好资源配套服务。将强化直销银行和投行,并将供应链金融向全智能化发展,十年之内把民生银行打造成科技金融公司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向松祚、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在点评中表示,民生银行21年的发展历程,既是我国商业银行改革发展的缩影,也是金融家、银行家成长起来的缩影。民生银行变革的经验是变中取胜,代表了新时代的新特质,相信未来在科技金融和银行金融体系风险防范中将带来更多的惊喜。

(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向松祚博士点评)

(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教授点评)

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随着新技术的出现,传统金融产品和和颠覆性创新的金融产品发展之间如何去权衡?“等问题,洪崎董事长逐一回答。此外,洪崎董事长表示,传统商业银行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他寄语法大学子“用创新的思维创造未来”。

(洪崎董事长与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