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达杯——法商论剑、鹭岛听涛”论坛成功召

MBAChina
2011-05-11 14:42 浏览量: 1395

  2011年5月2日下午,“鹭达杯——法商论剑、鹭岛听涛”论坛在厦门华侨大酒店万寿宫厅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由厦门市鹭达眼镜有限公司、厦门市青年创业协会(筹)、厦门市思明区侨联青委会、厦门商报社联合承办,其宗旨是“论法商、学养生、讲励志、悟管理、谈创业”。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孙选中,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松庆、台湾110岁老将军、书法家、养生专家王忠泉,蝉联三届残奥会冠军、励志演讲家、残奥会主火炬手侯斌,资深企业管理顾问、著名实战培训讲师李威,十大杰出创业青年、厦门鹭达眼镜集团董事长张和辉等。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中国政法大学2010级MBA学员,以及200多位其他社会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2点30分,在激昂的音乐和闪烁的镁光灯下,孙选中、邱松庆、王忠泉、张和辉参加了启动“水晶球”的仪式,拉开本次论坛的序幕。


  在开幕式上,孙选中为鹭达眼镜集团颁发了“法商管理研究基地、MBA厦门教学实践基地”授权证书,聘任王忠泉为“MBA荣誉导师”,聘任侯斌、张和辉、李威为“MBA社会实践导师”。110岁的王忠泉老将军将亲笔题写的字“选贤平天下,中庸安万民”赠送给孙选中。


  在本次论坛中,主讲嘉宾们分别站在自己专业的角度为MBA教育提出观点,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霆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担任点评嘉宾。


  孙选中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的目标是培养“法商管理”实践型人才,所以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以商学知识和法学知识为基础,而且重点培养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法治精神。他从组织管理到公司治理,资源管理到契约管理,竞争市场到把握标准,商业风险到法律风险等角度,对市场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提出需要“法商管理”的新概念。并指明了“法商管理”研究的五大课题:一、法商管理时代;二、法商管理领域;三:法商管理学科;四、法商管理教育;五:法商管理学派。他的发言奠定了“法商管理”学科的理论框架,预言“法商管理”经济时代的到来。


  王忠泉从“做人”和“养生”的角度出发,希望MBA学员用平和的心态去解决企业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在工作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王忠泉老人虽然已经是110岁高龄,但是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口齿灵便,谈笑风生。他身上折射出的人文精神鼓舞了在场所有的人。


  侯斌身残志坚,顽强拼搏,多次蝉联世界级比赛的冠军,为祖国和人民争得荣誉。他谈到“虽然我是一个残疾人,但上天赐给我两副魔杖,一是自信,二是爱心,我用它们赢得了世界人们对我的祖国的尊重”。


  资深管理顾问李威从企业人员管理出发,以典型案例入题,道出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的企业文化建设之路。


  王霆分别对每位嘉宾的发言给予了点评。


  下午6:00分,嘉宾们在万寿宫大厅集体合影,本次论坛落下成功的帷幕。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和MBA教育中心厦门教学实践基地挂牌成立标志着“法商管理”实践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正式确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