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MBAChina
2010-12-02 12:05 浏览量: 2021

  11月26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学院各届校友齐聚母校,畅叙情谊,共襄盛典。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孙选中、副院长马丽娜、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杰及商学院部分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商学院历届各界校友近两百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主任、96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黄晓慧主持。

 

 

商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教授


  马丽娜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出席大会的历届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95级校友、MBA教育中心市场部主任肖富荣代表筹备工作组作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全体校友一致鼓掌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章程》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会财务管理制度》。李欣宇宣读了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98级校友、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编导仲伟宁宣读了校友分会组织机构成员候选人名单。商学院校友会在热烈掌声中正式成立。


  商学院95级杰出校友、北京人富律师事务所主任何丹女士当选为商学院校友分会首届会长,她向大家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她表示商学院开创了法商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了众多集社会管理、经营与法学知识于一体的人才,为法大的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她为此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支持分会的工作,为法商结合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商学院工商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孙忠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忆了商学院成立时的艰辛及之后取得的巨大成功,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支持,把商学院办得更好。


  杨杰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向商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商学院校友分会作为我校第一个正式成立的学院分会,对于学校校友会工作意义深远,感谢所有校友为此做出的努力,并祝愿商学院校友分会越办越好。


  商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教授最后致辞。他说,十五年来,商学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教师队伍、高质量的学生以及广大校友。他希望三个队伍共同支撑商学院步入新的时代,齐头并进,推动商学院继续前行,确立新观念、新结构,共同支撑未来的发展。他希望杰出的校友们成为在校学生的英雄与楷模,促进一代代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学院也会尽全力为广大校友服务。


  据悉,十五年来,商学院依托学校法学优势资源,在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凭借十五年的法商管理教育培养经验,成为了国内法商管理教育培养模式的开创者和推动者,打造了法商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领先品牌。1995年,学校创设企业管理专业;2002年,在充分整合校内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师资以及教学资源的基础上,商学院正式组建,设立经济学专业并成功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3年,根据社会需要,学院自主设立了国内高校第一个国际商务专业;2007年,教育部在学院设立了国家级"法商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年,学院独创的 “法商管理复合型MBA”成功申获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BA)授权点。


  校友分会成立仪式的结束,是广大商院校友互相了解、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互相发展的另一种开始。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必将作为一件盛事载入学校史册,也将是商学院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