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MBA参加“汇佳杯”辩论赛初战告捷

MBAChina
2010-11-22 11:37 浏览量: 1496

  11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法大第二届“汇佳杯”研究生辩论选拔赛MBA中心-—民商法学院在教学楼208教室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校研究生会项目发展中心组织,其主题是“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更稳定,还是以面包为基础的婚姻更稳定?”。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王锦坡律师、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秦东瑞等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政法大学中心MBA辩论队以3:0的绝对优势胜出。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主席,在选手们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后,激烈的唇枪舌战便开始上演。大家就“爱情以婚姻还是面包为基础更稳定”展开辩论。法大MBA辩手刘佳、王守业、张智和孙君同学以正方论题“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更稳定”展开论述,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充分论证了爱情在稳定婚姻中的不可或缺。反方民商法学院代表队也不甘示弱,针锋相对、步步紧逼,认为只有面包才能保证婚姻的长久稳定。正反两方言辞犀利、你来我往,精彩的辩词、机敏的应答,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各位评委针对正反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辩论的技巧、观点的剖析等方面的建议。最终,法大MBA正方代表队以3:0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反方四辩徐梦哲同学被评选为最佳辩手。比赛结束后,正反方队员握手并合影留念。此次辩论赛大家不仅发挥了个人的优势,也凝聚了集体的智慧,辩的不仅仅是技巧,更是对事物的思考和认识。法大MBA作为胜出者将在19日晚对阵法硕队,我们祝愿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2010级MBAF班刘华)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