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学陈百助教授受聘为法大兼职教授

MBAChina
2010-11-16 16:41 浏览量: 1781

  11月10日,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陈百助博士正式受聘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聘请仪式于当日在商学院举行。法大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孙选中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柴小青教授、MBA教育中心市场部主任肖富荣老师出席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上,孙选中院长为陈百助教授颁发了聘书。随后,陈教授为2010级法大MBA学生做了法商管理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题为“从1783年的中国女皇号到2008年后之中国”的精彩演讲。他从1784年的中国女皇号谈到2008年后的中国,从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不断升值谈到了中国各城市工资收入差距,及亚洲各国家的工资收入分析。陈教授用深入浅出、轻松幽默的语言将深奥的金融学、投资学知识教授给了学生们,让大家领略了典型的美国式课堂教学。


  据悉,陈教授也将担任法大MBA兼职教授。具有法商管理特色的中国政法大学MBA推出了“法商三导师指导计划”的培养模式。邀请了一批法学专业教授、金融专业教授以及聘请企业家、律所合伙人或知名律师担任MBA的兼职教授。保障MBA可以运用多学科研究方法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陈百助教授简介: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金融与商务经济系教授、GlobalExecutiveMBA(GEMBA)学术主任、PM.Globe中国项目主任。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等多所著名商学院特聘教授。


  任汉世纪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佳华生物农业技术公司(KWBT),美国经典加长礼车公司等公司高级顾问。担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留美经济学会财务委员会委员,南加州华人教授学者协会理事。获得欧亚学会,华盛顿中国研究中心,福特基金会,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等科研基金资助。曾在美国之音,亚洲商业协会,美中经济发展协会,中华医院管理协会,中共中央党校等机构发表演讲。为广发证券,西安扬升制药公司,中国礼来制药公司,无锡小天鹅公司等企业做过培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