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MBA法律小组互动讲座纪实

MBAChina
2010-11-05 18:39 浏览量: 882

  "什么是纳税筹划?纳税筹划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您知道如何对自己的所得进行纳税筹划吗?"--这是张智律师在中国政法大学MBA法律小组讲座的开篇给我们大家提出的思考题。法商结合的互动讲座是中国政法大学MBA法律小组的活动形式;MBA法律小组以解决实际问题的互动讲座、集体讨论来学习相关法律和管理知识--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法大学MBA法商管理的学习特色。

 

  本次中国政法大学MBA法律小组互动讲座的是以"合同的税法考量--如何节税?"为主题讨论的,互动讲座的主讲人为张智律师。张智是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税务律师,也是我们中国政法大学2010级MBA学生,他的执业范围涉及民商法律服务、纳税筹划,出身于会计师的他同时具备了扎实的财务管理知识、丰富的税务筹划经验,致力于帮助企业及个人防范生产经营中的涉税风险及法律风险。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首届法商管理MBA,张智同学通过他的律师视角和他所专攻的财税领域为我们的MBA课堂学习带来了许多的企业财务管理与税法相结合的精彩案例。他本次的讲座的目的也是使大家关注税收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影响,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探讨法商结合后所能带来的经济效益。本次互动讲座以纳税是否能够增加收入作为思考题引出主题,接着张智同学为我们介绍了税务筹划、节税、避税、等概念并用一组实例来说明不同的合同约定能对税收产生怎样的影响;不同的合同约定又能为企业、为个人带来多少的节税。

 

  在MBA法律小组互动讲座上,同学们积极地发言,提出各种关于企业或个人纳税的问题:巴善普同学透过自己的做工程预算的实际工作经验对项目管理实行税务筹划后的项目收入及纳税额进行了分析;李斌同学提出了实际工程承包中的合同签订与纳税、节税的问题;王欢同学比较关心税务筹划如何实现递延纳税目标。同学们在张智同学的指导下,一起按照税法规定计算了不同合同约定所应上缴的税额,通过实例和数据的结果对比,大家看到了节税对企业和个人收入的影响和所带来的经济效益。

 

  参加互动讲座的MBA同学都认为此次MBA法律互动讲座所选的主题具有很好的实践性,如何纳税这个大家都司空见惯的问题一直都没有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通过本次讲座的抛砖引玉,大家都意识到了税务筹划对我们的企业和个人的重要性,希望很深入地学习税法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很多MBA同学纷纷表示:"我的税务筹划--从今天开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