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MBA师资——赵旭东

MBAChina
2010-05-20 09:55 浏览量: 3142

 


 

 

  赵旭东,男,1959年生,山东省栖霞市人。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兼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


  自198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民商法、尤其是法人制度、公司法、证券法、合同法方面的教学和研究。著《企业法律形态论》、《法人制度论》、《公司法学》等学术箸作。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政法论坛》等刊物上发表有多篇学术论文。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2002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担任国务院法制办公司法起草专家小组成员。


  赵旭东1982年自西南政法学院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1985年自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毕业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1995年自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毕业获民商法学博士学位,1993-1994美国密执安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自198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民商法、尤其是法人制度、公司法、证券法、合同法方面的教学和研究。


  一、论文类:


  1、《论我国公司法的调整对象》,载《中国社会科学》1986年第三期。


  2、《论企业集团的法律问题》,载《法学研究》1989年第六期。


  3、《民法通则的回顾与展望(笔谈)》,载《法学研究》1991年第三期。


  4、《我国企业立法的现状与未来》,载《法学研究》1992年第二期。


  5、《集体企业法人研究》,载《中国法学》1991年第一期。


  6、《法人分支机构的法律地位析》,载《中国法学》1991年第五期。


  7、《对所有制所有权与企业立法的思考(笔谈)》,载《中国法学》1992年第二期。


  8、《论合同的法律约束力与效力》,载《中国法学》2000年第二期。


  9、《公司法人的有限责任制度评价》,载《比较法研究》1987年第一期。


  10、《企业法人主要法定条件分析》,载《政法论坛》1987年第三期。


  11、《我国公司立法中的几个问题》,载《政法论坛》1991年第一期。


  12、《独资企业立法研究》,载《政法论坛》1995年第二期。


  13、《商法的困惑与思考》,载《政法论坛》2002年第一期。


  14、《论捐助法人在民法中的地位》,载《法学》1991年第六期。


  15、《独资企业、一人公司与国有企业辨析》,载《中外法学》1991年第三期。


  16、《美国的国有企业一联邦公司》,载《中外法学》1996年第二期。


  17、《公司法实务系列》(共六篇论文),载《人民法院报》2002年1月至2月。


  18、《信息公开制度与投资者利益保护》,载《法制日报》2001年12月9日。


  19、《外商投资企业的法律性质与公司法的适用》,载《民商法纵论》2000年12月。


  20、《论公司的财产责任形式》,载《民法硕士论文选》群众出版社1988年版。


  21、《中国的企业集团及其法律调整》(德文),载《康采恩法研究文集》1991年12月。


  22、《外商投资企业法与公司法的比较、冲突和改革》(英文),载澳大利亚《堪培拉法律评论》。


  二、著作类:


  1、《企业法律形态论》中国方正出版社1996年6月版


  2、《法人制度论》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4年6月版


  3、《公司法概论》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88年版


  4、《欧洲九国公司法》(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88年版


  5、阿狄亚著《合同法》(译)法律出版社2002年3月版


  6、《台湾法律概论》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2年1月版


  三、教材类:


  1、《民法教程》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2年1月版


  2、《公司法教程》法律出版社1987年版


  3、《民法教程》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2年1月版


  4、《民商法实务研究-总论卷》山西经济出版社1993年9月版


  5、《民商法实务研究-债论卷》山西经济出版社1993年10月版


  6、《合同法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2000年12月版


  1、《法人制度论》获梓科研奖一等奖,并被推荐为中国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


  2、《民商法实务研究》获山西省优秀图书奖


  3、《论我国公司法的调整对象及其法律特征》获北京高校第二届哲科中青年优秀成果奖


  4、《我国企业立法的现状和未来》获司法部直属院校优秀论文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