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第二期“人人学焦点”心理工作坊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3-14 15:41 浏览量: 2566

3月11日,商学院在主教615会议室开展“人人学焦点”心理工作坊第二期线下实训。此次讲座再次邀请“人人学焦点学习营”营长、我校科研处项目管理科科长、研究员南荣素老师担任线下实践培训指导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老师主持,学院本科、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加实训。

此次培训南荣素老师从赞美是什么、赞美的方法以及赞美背后的哲学基础三方面入手,介绍了“赞美”对于沟通的助推作用,并讲解了直接赞美、间接赞美、自我赞美三种常用的赞美方式以及每种方式的实践技巧。南荣素老师指出“赞美”是通过引导来访者回忆过往的高光时刻,给予来访者一种“被看到、被理解、被认可”的感觉,从而激发来访者的自我肯定和自我赋能。

在知识点讲解过后,南荣素老师发给每位学员一句赞美的话,并将学员两两分组,通过轮流作为“赞美者”和“被赞美者”进行赞美训练。“赞美者”要倾听“被赞美者”的高光时刻并引导“被赞美者”发掘自己在高光时刻中最可贵的品质,完成自我赋能。模拟训练结束后,各组逐一分享了心得体会,针对各组的困惑,南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南荣素老师表示要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高光时刻,用善意的眼光看待世界,用赞美的方式为沟通按下快捷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