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职引未来 ——商学院开展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12-02 19:31 浏览量: 2738

精准帮扶,职引未来

——商学院开展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商学院在主教615会议室为本科拟就业毕业生开展就业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了解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问题,加强对学生的精准帮扶,提供就业指导。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院长林嵩、党委副书记杨中英,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孔伟明、严力群、王婷婷、曾功星、陈永东老师和20余位本科毕业生共同参会。会议由王婷婷老师主持。

王婷婷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建立以及近期工作。特别提到正在开展的一对一咨询辅导、就业案例征集等活动,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院的就业帮扶资源。

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提出现阶段就业意向、存在困难和亟待提升的能力。同学们一一发言,发言内容既包含应届毕业生承受的较大就业压力,也包括就业应试技巧缺乏等困惑。在岗位选择方面,倾向于公务员、事业编制、银行机构类等稳定工作。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老师介绍了同学们非常关注的选调生情况,强调学校想同学们所想,非常关注选调生的岗位设置和招录工作,为同学们争取到了丰富的岗位资源。此外,杨老师建议同学们除了把握家乡选调生信息,也要多关注其他省市选调生,打开视野,把握住更多的机会。

针对同学们的就业困惑,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老师从关心求职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开始,鼓励同学们多和学院老师交流,寻找情绪释放的良好途径。同时,葛老师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正确看待自己的短板,弥补不足,在求职过程中同样历练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商学院院长林嵩老师结合身边成功案例帮助同学们分析职业前景和人生发展方向,勉励同学们趁年轻勇于尝试、挑战自己。林老师强调,当今世界发展迅速,各行各业发展前景可期,希望同学们敢打敢拼,努力走出适合自己的路。

孔伟明、严力群、曾功星和陈永东老师分别从各自工作分工、职业专长和工作经验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孔老师提到,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职业发展中心将邀请专业的指导老师和成功校友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建议。严力群老师鼓励同学们向老师积极反馈各方面需求,以便老师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问题,为同学们精准推荐就业资源。曾功星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保持自信,不惧挫折。陈永东老师希望能够加强师生交流,共同解决难题。

商学院注重学生求职过程中的精细化辅导,严力群老师对全体参会同学开展一对一简历指导咨询,同学们踊跃参与,反馈良好。此外,学院自11月份面向全体毕业生推出“咨询一对一”就业辅导活动,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学工队伍共计18人参与其中,同学们可根据老师时间预约一对一指导。

本次座谈会体现出学院对于毕业生就业的重视和关怀。在后续工作中,商学院将依托职业发展中心更加深入了解同学们的职业发展需求,开展更多形式的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同学们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成功实现职业理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