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MBA四道口商会走进天津港保税区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12-17 00:00 浏览量: 4443

2018年11月29日,中央财经大学MBA四道口商会蒋希会长携秘书处马郭慧君和刘成功两位骨干,赴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副巡视员寇江华(93级校友)、金融局副局长刘贯虹(主持工作)和两位金融服务局同志,洽谈未来保税区与四道口商会合作事宜。本次会谈非常圆满成功,四道口商会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包括企业发展金支持、企业高管收入补贴、办公租赁、建厂购地补贴以及企业员工的落户、养老和医疗等服务。最后,天津港保税区给予四道口商会高度赞扬,并承诺由四道口商会带来的优质企业给予最优厚的待遇。

中间:寇江华副巡视员、左三:四道口商会会长蒋希、右三:刘贯虹副局长

29日周四早上8点,中财MBA四道口商会会长蒋希、常务秘书长马郭慧君和副秘书长刘成功一行三人驱车前往天津港保税区。上午10点许到达天津港保税区,正式开始了此次的洽谈合作。当蒋希会长进入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大楼时,得到了保税区管委会同志的热情接待。

会谈时,四道口商会会长蒋希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简述了四道口商会的历史发展过程,阐述了商会的发展理念——以商为媒、以商会友、以文化为桥梁,并说明了此次的来意及合作意向。寇江华副巡视员首先对四道口商会来到天津港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四道口商会的历史发展过程,十分赞赏商会的发展理念,对商会提出来的合作意向十分感兴趣。在双方的各自人员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寇江华副巡视员说,天津港保税区是由国务院1991年批准成立,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保税区,保税区划分三大区域,分别为海港、空港和临港,其中空港比较成熟。保税区根据功能又细化多个经济功能区,具有国际贸易、仓储物流、临港加工、商品展销等功能。最后,寇江华副巡视员表示,天津港保税区在企业落户方面给予了诸多优惠政策,包括企业发展金补贴、企业高管收入补贴。此外,企业办公区的租赁和建厂用地方面,政府也给予了极大的优惠政策。天津港保税区也为企业的员工提供了白领公寓、落户、医疗、员工子女上学等诸多福利政策。天津港保税区还为实体企业配套金融服务,特别鼓励银行、证券、基金和保险公司在天津港设立机构,为实体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天津港保税区国务院批文

参观天津保税区会展大厅

目前,天津港保税区形成了“三区两港”的空间格局,即拥有空港、临港和海港区域,借助于天津港、天津国际机场两港口岸资源,规划土地面积287.4平方公里,具三类四处海关特殊监管区,享有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对外开放和功能创新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保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7.7亿元,累计注册市场主体2.7万个,9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投资项目195个。天津港是天津第二大经济体,拥有高端服务业集群、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人工只能与信息技术集群、大众消费产品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集群、海洋经济集群和航空产业集群等。

与保税区工作人员合影

企业福利:

凡是有意向落户到天津港的企业家,都可以与我们联系。届时,我们会根据报名的企业,安排合适的时间一起与天津港保税区领导共商合作事宜!欢迎知名企业家报名参加,中财校友企业家优先!

加群报名

撰稿人:18MBAF班马郭慧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