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价值管理和财务创新—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12-17 00:00 浏览量: 2863

为帮助众多中财学子获得职场转型,提升职场价值。2018年12月12日晚7时,《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第17期大讲堂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MBA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特邀某地产文旅集团CFO、高级副总裁付华先生以《企业价值管理和财务创新》为主题进行职场解密,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栾天老师、北京合众合信息技术公司创始人荣启文女士出席现场并为主讲嘉宾赠送纪念品。本次活动由栾天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栾天老师

某地产文旅集团CFO、高级副总裁付华先生

付华,总共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曾于惠普(HP)、康柏(Compaq)、甲骨文(Oracle)等知名世界500强公司任高级财务管理,其后的11年在跨国公司或国内新兴成长性公司做大中国区或中国区CFO(首席财务官)和副总裁,及投资公司CEO独立管理若干下属公司的投资和日常业务运营。行业涉及金融,保险,生产制造业、服务业、互联网、传统行业以及相关产业。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什么?”、“战略成本管理的重心偏向了哪里?”、“价值链碎片化是什么?”、“金融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具体有什么区别?”。付华先生关于新经济的发展提出了以上四点思考,并结合实例分别进行了解读说明。

付华先生指出,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影响正逐步从传播、渠道层面过渡到供应链及整个价值链。与此同时,互联网也从单纯的工具手段过渡为以互联网思维设计产品进而运营企业。

现场听众

随后,付华先生对现代企业价值管理的五维模型进行了理论剖析。他介绍到,企业价值管理的第一维是资本结构政策,企业应注重适度负债,发挥负债效益并控制负债风险;第二维是投资政策,企业应提高投资效益,寻求投资机会并实现投资项目效益;第三维是营运资本政策,企业应提高资产流动性,减少应收款并降低库存和预付款;第四维是股利政策,企业应在经营中坚守股东利益至上原则;第五维是可持续发展,企业可将市值增长作为其经营发展可持续的衡量标准。

除此之外,付华先生还对战略投融资——资本资产结构优化、影响投资决策和目标实现的核心因素、战略投融资——财务价值树模型、战略投融资——经济增加值EVA、战略投融资——产品买卖与公司买卖以及行业发展周期等内容作出了介绍说明。

现场一对一交流环节

主题演讲结束后,现场进入互动交流环节,付先生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颁发纪念品

紧接着,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栾天老师、北京合众合信息技术公司创始人荣启文女士一同为付华先生颁发中财纪念品。

合影留念

行业发展具有一定周期性,不同阶段赋有不同特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应时刻处理好企业价值管理和财务创新相关问题,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顺应时代,促成企业的长久可持续发展。至此,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十七期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