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 |《MBA新生职业生涯导航》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10-29 12:00 浏览量: 5851

MBAChina网讯】2018年9月10日晚上19点,由孔伟明老师主持的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关于主题《MBA新生职业生涯导航》讲座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资深生涯顾问,换行创始人肖金菊、冯云飞二位老师为同学们做职业生涯导航的精彩讲解。两位老师曾分别任职于长江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和案例研究中心,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换行教育对职业生涯的重要性。

孔伟明老师主持

换行创始人肖金菊

换行创始人冯云飞

讲座伊始,肖金菊老师就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给同学们做了真实的案例分析。由其自身的例子引出,我们为什么读MBA或商科硕士,并从中总结到:MBA的特点是重职业发展,重学以致用以及看投资回报率。肖老师坚信,通过MBA的学习,同学们的事业发展将不再是偶然。

此次肖老师讲座的重点是关于“4D职业发展模型”的讲解。通过1、发掘(Discovery):自我探索的过程。认清自己的标杆,找寻目标行业和发展机会,多参与相关行业俱乐部和社群以及像同行者询问加深理解;2、发展(Development):自我精进蝶变。从基本的商务技能到个人职场技能,从软实力到硬实力的无边界拓展;3、发挥(Demonstration):有实力也要有潜力。通过了解与尝试,最后积极的投身到相关职业去探索;4、发力(Dynamics):全生涯全维度。开放自我,重新组合,成为一个有自己品牌声誉的优秀人才。让同学清晰的认识到4D模型对寻找职业发展转换的必要性和实战性。

冯云飞老师则通过两个真实的学生案例,为同学们揭秘了职业发展又一重要方向:取势,如何选择一个好的行业好的赛道。首先,冯老师从中国近十年GDP走势、高学历成级数增长、简历通货膨胀、行业周期缩短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国内人才市场最新的概况。其次,就如何根据行业的趋势来选择,进行了详细解析。冯老师认为,国家的政策,资本的追逐,人才的流动等都是未来同学们选择职业方向需要注意的因素。最后,冯老师还分享了如何能够快速的搞懂一个行业。让同学们受益颇深。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